close

 

中時新聞網

 

國鼎生技(4132)研發的新冠肺炎口服新藥二期臨床試驗解盲順利,激勵今(6日)股價一度飆漲67%,觸動熔斷機制而暫停交易。外界好奇國鼎大股東有哪些人時發現,前國會政黨聯盟主席悟覺妙天竟然名列其中,妙天父子持有逾7400張股東,以今日暫停交易前價格234元估算,市值高達17.4億元,另外,包括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前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等多位政商政商聞人都曾投資。

根據股市公開資訊,悟覺妙天持有國鼎約4800張,妙天父子共持有7437多張,是國鼎的最大股東;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也是國鼎大股東,持股2167張,市值逾5億元;兆豐金前董事長鄭深池持股1950張,市值逾4.5億元。

從國鼎過去的私募名單也發現,除了葉國一、鄭深池等商界大老,還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晶華酒店創辦人潘思源(新華開發)、雙鴻董事長林育申等人,都曾力挺新藥開發。

國鼎5日召開重訊宣布,研發中的新冠肺炎口服新藥Antroquinonol二期臨床試驗達標,董事長劉勝勇表示,這是全球唯一針對住院病患的口服新藥,4月將向美國提出緊急授權(EUA)申請。

根據國鼎公布二期試驗結果顯示,主要評估指標中,用藥組病患在第14天、28天後康復率分別達97.9%、100%;而四項次要評估指標中,ICU(重症監護室)重症病人治療時間,用藥組治療時間縮短9.5天、中位數住院時間為4天等評估指標也都達標。

國鼎生技大股東曝光。(圖翻攝自公開資訊)
國鼎生技大股東曝光。(圖翻攝自公開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