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揚:已從電子硬體製造跨足至運動、健康綠能領域,冀以五經營方針帶來新成長動能
(106/01/05 06:16:48)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222)上揚召開說明本公司健全營運計畫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事宜

1.發生緣由:本公司於105年6月27日接獲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以下簡稱「櫃檯買賣中心」)證櫃監字第10502006712號函,因符合櫃檯買賣中心「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有價證券業務規則第12條之1第1項第17款規定」所定經營權異動且異動前後一定期間有營業範圍重大
變更之情事,爰依規定本公司已發行之普通股股票自105年06月29日起停止櫃檯買賣;本公司目前尚未能符合櫃買中心「業務規則第12條之1第2項第3款規定」,依櫃檯買賣中心規定將「健全營業計畫書」報經董事會通過後,再親赴櫃檯買賣中心召開記者會以為資訊揭露。
2.股票開始停止交易日期:105/06/29
3.未來營運計畫:一、一O六年度營業計劃概要
1.經營方針
本公司2016年營運狀況不佳,造成主要虧損原因:1.DDR損失83, 591仟元(包括104年底認列跌價損失57,515仟元,105年認列跌價及呆帳損失26,076仟元);2.應會計師要求並經董事會同意,於第三季將車輛存貨提列損失列入其他應收款計59,000仟元(第四季時已逐步銷售、回沖);3.轉投資達振持股減損損失計30,597仟元。
2.由於電子資訊產業經營日益艱辛,公司一直嘗試轉型,並於2013年跨入自行車精密製造,轉投資成立台中樂活工業(股)公司(下稱樂活公司),除傳統自行車花鼓相關研發、製造外,主要是著眼於跨界、跨機電、智能化在自行車產業上的創新,同時藉由母公司在資訊電子、汽車電子軟硬體設計及製造的能力與經驗,整合傳感、無線通訊及行動App於傳統自行花鼓內,並
由樂活公司研究結構設計及精密車洗加工後,由母公司負責組裝及銷售,產品繼2015年榮獲德國IF獎後,於今年五月打入小米生態系下的騎記公司R1高階公路車標配輪組,交由其上游組裝廠組車,並於2016年12月再次獲得國家精品獎的肯定,有關自行車花鼓及功率車輪組於104年及105年營收分別為13,744仟元及48,250仟元。
轉投資子公司樂活公司可望於2016年大幅縮小虧損,母公司上揚科技(股)公司除已量產機種,亦積極在這個基礎下發展系列產品,跨界整合,並以下列的經營方針,期於未來幾年能為公司帶來新的成長動能:
(1)整合上、下游並尋求戰略伙伴,整合資源,提高公司核心技術。
(2)透過與客戶策略聯盟,掌握市場需求,開發並推廣高附加價值且符合市場需求之產品,強化公司整體競爭力。
(3)發展高毛利、高技術門檻及生命週期較長的利基型產品,公司經營以追求獲利成長為目標,不盲目追求營收成長。
(4)專注開發及佈局特殊利基型市場,透過設計及生產技術的精進,提昇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5)提升供應鏈運作效率,縮短備料前置時間,嚴格管控庫存及應收帳款,提高資產投資報酬率,增進股東權益。
2.重要產銷政策
本公司因應產業趨勢及擴大市場佔有率,已從電子硬體製造積極跨足至運動、健康,綠能產品的研發、製造及銷售,相關電子商務網站建置中,未來營運計畫如下:
(1)研發專業自行車精密關鍵零組件產品,尤其是運用於自行車功率計等相關高毛利商品開發,以提昇公司競爭力及獲利能力。
(2)因應低碳社會大趨研究開發電動代步車相關產品如研發中的智慧輪等。
二、未來公司發展策略
1.研發高階、差異化產品並逐步建立品牌。
2.逐步導入工業4.0,提高效率,縮短交期,做到JUST IN TIME。
3.擺脫硬體研發、製造思維,推出類生態系產品,如目前功率花鼓,除硬體本身外,搭配公司研發的APP,做大數據分析,加強社群應用,增加黏著度,並培養忠誠終端客戶,逐步建立口碑與品牌。
4.透過網路行銷,創造話題。
5.透過雲端大數據,未來可以與醫療雲整合,做自我健康管理。
三、財務改善計畫
1.加強客戶授信管控以避免呆帳發生。
2.因應業務及產品調整,公司已精簡人事,並積極銷售庫存及閒置之土地、廠房及長期投資持股,以利活化資產,充實營運資金,改善財務結構,降低負債比率。
4.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上揚力守車載顯示/跨自行車組件;今年拼損平

回應(0) 人氣(22) 收藏(0)2014/02/14 09:2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4ec0a4e-22f8-41ee-b1ec-3dbab0ec8b6d#ixzz2tG7sx81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