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06 10:22:07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精密沖壓廠和勤(1586)去年12月及第四季營收均創歷史新高紀錄。展望後市,公司表示,客戶在農曆年前拉貨力道續強,加上因面臨缺工,去年部分訂單遞延出貨,估第一季營收有望季增至少1成,其中1及3月營收有機會再創高;至於大眾集團高階晶片缺貨問題,則對公司影響有限。

和勤指出,即使面臨缺工影響,受惠傳統旺季效應帶動,去年12月合併營收2.55億元,去年第四季營收7.02億元,紛紛改寫單月及單月歷史新高。去年全年營收23.08億元,年增10.17%。

公司預期,客戶在農曆年前拉貨力道續強,加上缺工使得去年部分訂單遞延出貨,估第一季營收有望季增至少1成,而2月有春節假期工作天數減少,推估1月、3月出貨量會較高,營收也因此有機會再創高。至於大眾集團高階晶片缺貨問題,因公司主要供貨平台件,即使部分車款減產,也能從其他車款補上,公司預估營收受影響幅度有限,落在2%以內。

展望今年,和勤看好對多家客戶滲透率均持續提升,其中,供應特斯拉品項持續增加,且獨供地位穩固,隨其歐洲新廠量產,今年特斯拉營收比重有望提升至2成,成為最大客戶。

和勤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國,作為德國福斯集團Tier 1以及其他中國自主品牌車廠Tier 2供應商,隨中國車市保持成長態勢,且因新冠肺炎疫情促使車廠零件採購趨向在地化,不少車廠釋出轉單,公司看好營收約佔集團營收7成的汽車零組件事業,今年成長雙位數可期,並以下半年表現較強。

至於營收佔比約3成的硬碟機構件事業,受惠客戶威騰(WD)拉貨力道提升,全年業績貢獻可望略增,預估有8~9億元。整體而言,今年和勤營收估年成長2~3成,來到27.6~30億元。

至於Apple Car、鴻海(2317)MIH等新平台,公司表示,有收過大廠送樣邀請,但會以訂單利潤為主要考量,持續評估接單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