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26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友訊(2332)經營權大戰,戰火四射,昨日該公司發言人王蕙雯赴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證交所也準備多個問題「伺候」。證交所認為,友訊股東會延後恐將出現停止過戶日期認定等適法性問題,如果股東會召開日期延後,過戶日根據公司法規定,也應該延後,但友訊公司以文字糊弄股東,若6月29日才召開股東會,將出現適法性問題,已要求友訊將股東會日期改回6月15日,若不改回,依規定將友訊股票變更交易方式。證交所昨天認為友訊違反重大訊息規定,開罰友訊30萬元。

證交所因友訊今年董事會通過多項議案,在有相關疑義下,提出4大疑問,希望友訊在昨日重大訊息記者會一併說明。第一、今年股東常會召開日期自原公告之6月15日更改為6月29日之緣由及適法性,說明更改日期之原因?第二、更改股東會日期後之停止過戶日、所依據相關法規;第三、目前公司登記之董事長為高聚投資代表人胡雪,副董事長為李中旺,依公司法規定,董事長為股東會之主席,董事長請假或因故不能行使職權時,由副董事長代理之,董事會推選董事高聚投資代表人顧啟東為今年股東常會主席之原因及適法性?第四、3名獨立董事是否出席董事會及對各議案表示贊成與反對意見之情形等。

王蕙雯指出,友訊更改股東常會召開日期,並非另行召集股東常會,除了重新寄送股東常會開會通知,親自出席股東須持新通知書報到出席,股東擬委託出席須以新通知書辦理委託外,其他均不變,不影響股東權益與市場交易活動。王蕙雯表示,更改股東會所有費用將由董事長胡雪個人支付

對於股東會主持人一事,王蕙雯說,只是預防,且昨日董事會只討論股東會延後,其他議案並未討論。但她強調,解任獨董,一切依法。不過,對於昨日出席董事人數多少,王蕙雯以未進入開會,且基於保密,不便公布。

 

 

 

網通廠友訊 (2332-TW) 今 (25) 日召開董事會,並通過更改今年股東常會召開日期,由 6 月 15 日延期至 29 日,友訊強調,僅是更改股東常會召開日期,並非另行召集股東會,停止過戶期間不變,不影響股東權益與市場活動,且更改股東會日期為依法辦理,一切以保障股東權益為原則。

 

 

證交所則罕見在重訊記者會上提問,友訊此次股東會更改日期緣由及適法性,友訊指出,台鋼集團涉嫌以多家上市櫃公司資金娜定委託書通路,不當、不法收取股東會委託書,用極低成本入主上市櫃公司,操控極大利益,委託書壟斷現象,已造成很大的公司治理問題。

友訊表示,面對嚴重傷害公司與股東問題,不得不採取自救,因此董事會決議公司更改股東常會召開日期至年 6 月 29 日,並非另行召集股東常會,除重新寄送股東常會開會通知,親自出席股東須持新通知書報到出席,股東擬委託出席須以新通知書辦理委託外,其他均不變,不影響股東權益與市場交易活動。

友訊並說,盼主管機關、尤其是集保公司,身為委託書通路管理者,可用道德勸說委託書通路業者,不要再繼續提供台鋼集團爭奪經營權,卻會傷害資本市場秩序的服務。

證交所也質疑,原訂於 6 月 15 日召開的股東常會,未能如期召開,對已參與停止過戶作業的股東,股東權益如何保障?友訊強調,公司是更改股東常會召開日期,並非另行召集股東會,股東已進行的提名及公司董事候選人名單、委託書徵求 (指徵求書面廣告文件送達公司並副知證券市場發展基金會)、電子投票、股東名簿 (不變)、融資券回補等均屬有效,停止過戶期間也不變,不影響股東權益與市場活動。

友訊今日下午的董事會原訂議程包括「擬更改股東常會時間」及「擬召集第二次股東臨時會」等二案,擬變更股東會主席,延後改選董事的股東常會日期,並於 7 月召開股臨會再次全面改選董事。不過,此次董事會僅通過更改股東常會時間一案,其他表定議案均延後。

據友訊指出,今日董事會僅 1 名獨立董事參加,對議案持贊成意見,而對於 2 位獨董未能進入董事會開會,友訊表示,已提供法律意見書給證交所,一切依法辦理,並以保障股東權益為原則。

 

友訊違反重大訊息規定,遭處以罰款30萬元
(109/05/26 07:59:43)

臺灣證券交易所針對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違反重大訊息規定,處以新台幣30萬元罰款。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109年5月25日公告其董事會通過變更其109年股東常會召開日期為109年6月29日,考量距原公告之股東常會日期僅21日,且變更後日期之召集程序已無法符合公司法相關規定,該公司亦未能充分說明如何確保股東參與股東常會之權利,其所發布訊息有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15條第1項第4款:發布與上市上櫃公司治理實務守則第二條所訂公司治理原則不符之資訊且影響股東權益之情事,證交所爰處以違約金新台幣30萬元,並限期改善,倘該公司未限期改善,證交所將按次處違約金或依前開營業細則第49條規定列為變更交易方法有價證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