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7-10 14:01:02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6月合併營收3.53億元,月增37.77%、年減29.6%,公司表示,第二季業績階梯式走高,顯示隨各國陸續解封,主力客戶正逐步重啟拉貨動能;展望下半年,和大指出,客戶已開始回補拉貨,預期業績逐月上升,第三季起便可恢復過往水準,且隨多筆電動車遞延訂單陸續重啟,業績可望逐季提升,今年營收力拚持平去年,明年預估將重回成長軌道。

和大6月合併營收3.53億元,月增37.77%、年減29.6%;第二季合併營收7.74億元,季減45.11%、年減48.56%;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21.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6.8%。

和大原先樂觀今年在電動車市場大展身手,除大客戶特斯拉(Tesla)訂單預測量持續成長外,加上與富豪(Volvo)、福特(Ford)、荒原路華(Land Rover)、捷豹(Jaguar)等品牌車廠也簽下電動車相關訂單並陸續出貨下,今年營收可望大幅成長至80億元。不過,受疫情衝擊,訂單幾乎遞延,和大因此調整看法,預估今年營收力求持平去年的近60億元。

和大進一步分析,目前Tesla部分的出貨量已恢復至疫情前水準,且客戶給的全年組裝車輛數維持不變,因此下半年拉貨力度應大幅轉強,此外,Volvo、Ford、Land Rover、Jaguar等訂單預計第四季起陸續恢復出貨,可望推升單季業績較第三季再成長。

展望明年,和大樂觀預期業績重回成長軌道,主要看好作為客戶新開發車款獨家量產廠商,象徵公司技術能量已從傳統燃油車款轉型綠能車款,並在電動車市場佔有領導地位,像是Model Y在手未出貨訂單還有70萬輛,待Tesla生產不順問題解決後,則可望再為公司帶來一波可觀成長;公司並補充,也因看好電動車後市需求,目前仍按照原定擴廠投資計畫興建嘉義三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