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7-09 11:39:45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大國鋼(8415)受惠扣件及手套事業貢獻轉佳,6月營收19.5億元,改寫歷史新高。展望下半年,公司預期7月產品報價再上漲約5%,且到年底前仍有上修空間,並看好美國工業復甦,需求穩健成長,有助營運持續增溫。法人推估,大國鋼今年營收、獲利有望改寫歷史新高。

 

大國鋼為美國扣件大盤商,也是全球最大螺絲通路商,2017年併入美國工業級手套品牌,希望能陸續整合各類工業防護用品,使產品線更多元,惟目前手套事業營收佔比仍不到1成。大國鋼在全球6個國家,如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巴西等地擁有近30個營運據點。

 

 

公司6月營收19.5億元,月增20.37%、年增43.98%,改寫單月新高紀錄。累計上半年營收96.44億元,年增18.02%,為歷史同期次高,低於2019年第二季的100.68億元。

 

展望下半年,大國鋼指出,去年在疫情衝擊下,扣件通路客戶普遍降低庫存,而隨解封後工業逐漸恢復動能,終端需求轉強,客戶開始大力回補庫存,目前接單暢旺。手套事業方面,公司積極拓展更多護具新品,今年營收貢獻也持續成長,雖營收比重不高,不過公司看好該事業毛利率是所有產品線中毛利率最高,仍有助獲利表現。

 

法人則指出,因美國扣件產業過往就高度仰賴進口,目前其他國家用鋼需求也轉強,且有航運貨櫃緊缺等問題,因此當地扣件供需也逐漸吃緊。此外,隨全球原物料價格不斷走高,大國鋼產品報價也陸續調漲,整體來說,下半年價、量齊揚的良好格局趨勢不變。

 

大國鋼第一季毛利率36%,法人指出,受惠產品組合轉佳及產品價格走升,大國鋼6月毛利率已超過4成,且7月份產品報價再上修約5%,後續也仍有上漲空間,預期下半年毛利率可保持高檔水準。

 

法人預估,大國鋼今年營收有望一舉突破2019年的190億元水準,改寫歷史新高,且隨毛利率走揚,預料獲利也有望挑戰新高水準,EPS上看2元。

 

值得注意的是,大國鋼持有逾1萬張大成鋼(2027)股票,並為按公允價值變動的金融資產,大成鋼股價波動會影響大國鋼損益表現,考量財報呈現穩定,公司規劃陸續出售大成鋼股票。6月29日公告一筆總金額約3.35億元有價證券交易,處分約5960張大成鋼股票,處分利益約2.22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