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7-10 10:45:11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對航空業造成嚴重衝擊,如波音、空巴今年新機訂單同步大減,而航太零組件廠豐達科(3004)營運也持續低迷。豐達科上半年營收10.46億元,年減22.51%。展望後市,豐達科表示,因國際間仍未恢復正常通行,不敢斷定最壞時機已過,原先今年規畫陸續出貨的上千個新認證產品多有遞延,且復甦時程不明,對今年營運保守看待。

全球航太新機市場受疫情影響急速冷凍,空巴6月新訂單掛零,而上半年總交機量196架,較去年同期幾乎腰斬;另一大廠波音則除了受疫情外,還有737 MAX停飛衝擊,今年1~5月被取消訂單有602筆。

豐達科作為全球前四大航太扣件廠,主力產品為航太發動機與起落架,航太相關營收比重超過9成,工業扣件1成以內;主要客戶為GE Aviation、Safran、Aviall等一線國際航太廠,終端客戶則是波音、空巴等商用客機製造商。在疫情陰霾下,豐達科6月營收1.3億元,月增12.72%、年減44.35%,累計上半年營收10.46億元,年減22.51%。

展望後市,豐達科相當保守,僅表示疫情對航太業衝擊尚未結束,不敢斷定最壞時機已過,今年原先將陸續出貨上千個新認證產品,目前不少訂單都遞延,回籠時程不明。公司指出,現在如歐洲地區客戶大多還在放假,可能要到9月整體復工情況才能較正常,此外,各國何時恢復國際通行,並帶動航運需求復甦,也是攸關公司後市營運的重點。

整體而言,法人預估,豐達科下半年仍未見明顯復甦動能,全年業績恐較去年明顯衰退;毛利率方面,公司原先看好後市需求,因此去年桃園平鎮三廠及昆山新廠紛紛擴產並陸續投入生產,不料今年來訂單大幅減弱,產能利用率、稼動率均走低,預期也將拖累毛利率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