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台北電】里昂證券亞洲科技產業部門研究主管侯明孝再度語出驚人,繼給出台積電500元推測合理股價、刷新外資圈新高紀錄,最新賦予聯發科(2454)1,200元推測合理股價,相當上檔空間近乎翻倍,IC設計龍頭新時代即將到來。

台股權值王、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一輪大漲後,市值逼近10兆元,已然開啟半導體新時代,里昂證券不讓台積電寂寞,將聯發科推測合理股價拉上1,200元,一舉超越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信、里昂、高盛、凱基投顧等「700元俱樂部」成員,也突破高盛證券的815元,甚至是調研機構ALETHEIA曾引發市場驚呼的千元目標價。

侯明孝指出,市場過去一段時間以來,都將目光擺在聯發科對華為智慧機業務上,然而,聯發科其實已悄悄努力,由晶片設計者邁向市場旗艦級參與者地位,積極投資新技術以建立生態系,一掃過去白牌製造商形象,目標轉型為世界級平台企業。

營運動能上,除市場緊盯的5G智慧型手機商機,里昂更看見聯發科在雲端人工智慧(AI)特殊應用晶片(ASIC)、5G PC、電源管理IC(PMIC)、企業用交換機與WiFi 6等領域,均把握到科技新品上升循環,而非單純依賴智慧機業務。

外資估算,聯發科2020年獲利先繳出首波大爆發成績單,每股純益年增近七成、達24.62元,2021年再度爆發、成長至40.08元,2022年則高達48.9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2020-07-22 01:01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即時報導

繼對台積電喊出500元天價,里昂證券最新瞄準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喊出高達1,200元的超級天價!里昂指出,聯發科的潛力不止於5G,還有未來深入AI晶片、WiFi 6、PMIC等擴展為平台業者的爆發力,堪稱翻版醜小鴨變天鵝,2021年起將大賺超過四個股本,目標價一口氣從792元暴拉到1,200元,刷新外資圈紀錄。

 

 

里昂近期頻推研究「大作」,堪稱是全巿場的最狂紀錄都想拿下。此次里昂的狂除了展現在高人一等的目標價,報告如何陳述聯發科潛力,也用了將近70頁的篇幅,和過去張博凱喊鴻海200元有得比拼。

 

另內容還給予最極度看好的買進建議(High Conviction Buy),直言即使沒有華為禁令,聯發科還是值700元。

 

里昂報告封面以醜小鴨蛻變為天鵝,呼應大標題-積極展翅,來比喻看好聯發科從單純的晶片業者,壯大為平台整合大廠。

 

里昂表示,華為因應禁令正加速下單聯發科,不僅將推動聯發科出貨優於預期,也有機會吸引更多合作品牌,拉升在大陸旗艦機的晶片發展地位。這其中,若華為禁令轉折被鬆綁,聯發科還是有高達700元的價值。

 

里昂進一步說,聯發科未來在人工智慧、PMIC、企業級交換器、WiFi 6以及雲端晶片發展,更是令人期待;推估今明年將因為相關業務额外產出10-15億美元的營收,到2025年更上看60-90億美元,是5G以外丶最值得期待的動能。

 

里昂強調,聯發科正有機式加快轉型,將來會是不容忽視的平台整合大廠。對其明、後年每股純益(EPS)上修至24元、40元、48元,目標價採用27倍本益比、上看1,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