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18 12:58:23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力麗(1444)的環保源液染色纖維Ecoya,成了今年Apple Watch新品"編織錶帶"的獨家原料供應商,引發關注,公司表示,目前出貨Ecoya僅低個位數公噸,後續要看銷售狀況而定。此外,公司於3C用紡織品著墨力道加重,除了國際品牌大廠外,並與國內包含台達電(2308)、群創(3481)、廣達(2382)等科技廠商合作開發中,目標明年3C紡用品佔營收比重超過一成水準。

力麗為聚酯纖維大廠,主要生產聚酯加工絲、聚酯絲,為國內第一大加工絲廠,並往上游生產酯粒,此外還與力麒(5512)合作建案售屋。2019年營收佔比:加工絲(DTY)49.58%、瓶用聚酯粒17.81%、聚酯粒14.18%、煤炭7.02%、平織布6.58%、聚酯原絲2.43%、其他2.41%。

力麗的環保源液染色纖維Ecoya,早已提供蘋果智慧型揚聲器HomePod最外層使用,並獲Google的家庭智慧音箱二代Nest mini採用,另也透過日本商社間接供應Sony智慧音箱網布用線。

近期Ecoya再傳捷報,打入蘋果供應鏈,成了今年Apple Watch新品"編織錶帶"的獨家原料供應商,公司表示,目前出貨Ecoya僅低個位數公噸,而客戶後續訂單則需經過一個月後市調評估,才能知道後續訂單狀況;不過公司也透露,該產品線價格跟毛利率確實不錯。

根據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研究報告指出,Apple Watch在2019年預估的總銷量為3070萬隻,較2018年增長了36%。而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年增20%、達1370萬支,蘋果Apple Watch銷售持續攀升,且市占增至55%,穩坐龍頭寶座。

法人認為,今年隨著Apple Watch規格提升,搭載S6晶片,效能比前代提升20%,並有血氧傳感器等新功能,有望刺激買氣較去年提升,加上一隻手錶可以選購多種錶帶,都有望刺激力麗的Ecoya出貨量提升。

力麗表示,公司從9/1起正式成立電子事業部門,目前除了蘋果的HomePod、Google智慧音箱外,現在也與良維(6290)開發連接線織帶材料,與亞馬遜智慧音箱開發新品,並有不少科技大廠,像是台達電、群創、廣達等都找上門,不過目前大家都還沒有明確頭緒,一起思考開發新品中。

而力麗強調,今年3C類應用佔營收比重仍低,明年則力拚佔比超過一成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