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17 16:16:0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PCB設備廠商揚博(2493)於今(17)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喬鴻培(見圖)表示,公司自製產品為全客製化,在5-6年前開發出ABF載板應用的垂直Ampoc Wing顯影系統並進入量產,目前在各大ABF載板廠的占有率都很高,未來也積極朝半導體前段、先進封裝以及5G/AI人工智能等方向佈局。

揚博是1980年成立,資本額11.44億元,產品包括自製以及代理,代理產品應用在半導體前段、先進封裝製程、5G/AI應用,自製產品包括ABF載板的垂直Ampoc Wing系統、Laser Heater TC Bonder。

在代理領域,主要是半導體領域的設備以及藥水,台積電(2330)、聯電(2303)都是客戶,包括半導體前段的覆晶晶圓凸塊封裝電鍍液、3D-IC,FOWLP高速電鍍藥水、晶圓凸塊UBM層高選擇性蝕刻液、高解析光阻液、Hard Mask等;在先進封裝領域,包括導線架metal finish用藥水、QFN導線架以及石英震盪器電著光阻;在5G/AI領域,AiP測試應用設備以及5G通訊晶片測試MLO探針卡。

在自製產品部分,揚博是全客製化的產品,也因此提高競爭門檻以及建立在關鍵設備的占有率;揚博過去推廣的傳統水平式設備,會有板面接觸滾輪造成刮傷與汙染問題,在5-6年前則開發出ABF垂直Ampoc Wing顯影系統,目前在ABF載板廠的占有率高,已交貨逾20部。

展望未來,揚博表示,設備需求來自於ABF載板高階製程領域,以及各廠商跨入高階產品競爭,如HDI、類載板以及5G相關載板的需求,另外,還包括電動汽車與安全相關設備如ADAS需求。

揚博今年前8月營收16.71億元,年成長1.51%,上半年每股獲利1.6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