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29 11:24:2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亞太、歐洲市場回溫,法人認為,宏正(6277)今(2021)年第1季營收年增幅挑戰雙位數,今年全年而言,受惠亞洲半導體廠投資需求增溫,預期Over IP KVM會是今年宏正動能最強產品線,而主要透過電商銷售的USB周邊設備也會有不錯成長表現,專業影音則預估落底回溫,預估今年全年合併營收可望恢復成長、突破50億元水準。

宏正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 消費型KVM 佔24.1%、 企業級KVM不包含 Over IP佔30.5%、 Over IP KVM 約10.0%,專業影音產品約14.0%、USB周邊設備6.3%、連接線材4.0%、其餘為其它(含併入機櫃廠儀信)。以市場別來看,亞洲佔53%、美洲25%、歐洲20%、其餘為其它地區。

宏正去年前3季營收34.56億元、年減6.51%,業外因有處分信驊(5274)股票之處分利益挹注,稅後淨利13.77億元、年增206.93%,EPS為11.52元。累計去年全年營收48.20億元、下滑4.23%。

受惠亞太、歐洲市場回溫,法人認為,宏正今年第1季營收年成長幅度挑戰雙位數,今年全年而言,受惠亞洲半導體廠投資需求增溫,預期與遠端機房控制相關的Over IP KVM會是今年宏正動能最強產品線,而主要透過電商銷售的USB周邊設備(USB直播機、USB切換器等)也會有不錯成長表現,專業影音則預估落底回溫,預估今年全年合併營收可望恢復成長、突破50億元水準。

至於泰國廠進度,預期今年第1季底前試產、第2季量產,預期今年泰國廠產能比重約佔9%,目標至2025年佔總產能約一半。

宏正投資泰國廠預期達成兩個目的,其一,泰國土地是20年前所購得、成本較低,如今僅需負擔建廠資金,就能成為台灣、中國廠的備援產能,泰國廠所生產的低階產品可以避開美國加徵的25%關稅,對獲利有所幫助;其二,中低階KVM以及線材產品部分,主要客戶在東南亞,可以就近服務東南亞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