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29 09:44:3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電源模組廠商崧騰(3484)昨日完成CB定價,每股轉換價75.2元,轉換溢價率110%。法人估計,公司去年第四季營收再創新高,雖業外難免有匯損壓力,但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有4.6-4.8元,創歷年新高,今年在居家修繕、農耕人力替代等手工具需求續強下,至少上半年維持訂單高成長無虞,加上柬埔寨廠有利貿易戰延續的轉單,今年營運可望再創新高。

崧騰目前營收已有七成來自手工具應用。去年中以後供應鏈因客戶庫存過低與需求突然爆發,第三季起營運反轉,三、四季連續創下新高,法人估計,去年每股稅後盈餘4.6-4.8元,創下歷年新高,近五年現金股利配發率介於63-75%。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疫情前期的居家修繕需求,屬於過渡性的急單,以目前疫情情況看來,加上去年上半年基期偏低,會讓崧騰今年上半年營運維持高年增可期。值得留意的是,因此波疫情改變人類生活方式中,一個是居家辦公的長期需求,讓部分人口開始由都會區轉往郊區居住;另一個是因全球人流受阻,過往如北美高度依賴中南美農耕人力的情況,疫情期間也被迫提高工具取代人力的使用;兩種生活型態的改變,是否會讓手工具的需求延長,是今年下半年可以關注焦點。

崧騰還有另個優勢在於柬埔寨廠,據了解,在歐美大客戶主動協助下,該廠已升級為一條龍且符合國際客戶需求的生產基地,在中美貿易爭端尚無解、全球供應鏈碎片化需求延續下,仍有轉單商機可期。

法人預期,崧騰因去年上半年基期偏低,加上手工具訂單能見度至少到上半年,公司原材料備貨相對充足,今年上半年營收維持兩成以上的年增可期,全年營運也可望兩位數成長,獲利再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