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大火損失暫難估算 初判是人為疏失引起

聯成化科高雄林園廠29日晚間發生大火,火勢已初步獲得控制,29日深夜近12點,聯成化科協理賴國棟出面說明,他表示,損失目前無法估算,暫時不影響下游產線。初步調查,此起工安意外是人為疏失引起,火源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賴國棟說,初步了解得知,29日晚間8點左右,廠內製造可塑劑的廠區員工進行加料,疑因人為疏失,不慎造成原料溢出,當時他急著要去停料,準備清理乾淨,但回過頭時已經著火。

 

賴說,引起火警原因尚不明朗,幫浦震動或電纜線熱源都有可能;製程含監督人員在內通常有3人,投入的原料固體液體皆有。

 

 

【寰宇新聞網/綜合報導】

高雄林園工業區聯成化科林園廠,29日晚間8點半左右驚傳爆炸起火,由於現場有化學易燃物,因此火勢十分猛烈,黑色濃煙直竄天際,消防局獲報後,調派林園、大寮、大林、高桂分隊31車、59名消防員前往撲滅,但在火勢控制後,又在今天(30日)凌晨1點50分再度氣爆,所幸災情沒有擴大,直到清晨5點50分才完全撲滅火勢,現場無人傷亡。

這是林園工業區今年以來發生的第4起工安意外,聯成化工稱初步調查是包商工人添加可塑劑過多而溢出,但環保人士質疑,聯成設備老舊,早就有洩漏跡象,但廠方沒有妥善處理,希望政府調查清楚。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晚間也前往現場了解。

 
 
 

陳其邁表示,除了依照空污法第32條規定,裁處廠商最高額5百萬元,若有人為疏失、應變機制上不符合相關規定,也會開罰,以保障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在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聯繫後,陳其邁也表示高雄市將與經濟部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展開聯合查廠,後續將針對工安及整個製程、許可,包括消防應變等做一次總體檢,假如廠商沒有符合工安規範,或是在製程上有不符相關法令的部分,該停工就停工,以民眾和公共安全為優先。

http://globalnewstv.com.tw/202101/143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