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2-23 11:54:4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可成(2474)1月合併營收44.95億元,月減32.1%,年減43.18%,主要係因扣除泰州廠營收,不過在筆電與平板電腦持續成長下,可成1月整體營收表現仍符合預期,可成Q1筆電與平板電腦能見度仍佳,本業因扣除手機業務,Q1合併營收將呈年減表現,不過隨著可成將營運重心轉向筆電、平板電腦,加上去年Q2開始放量的電動車零件訂單持續成長,可成毛利率表現有機會改善。

可成泰州廠約佔合併營收4成,受手機業務轉移影響,可成今年合併營收將呈年減表現,短期來看,市場主要關注,公司毛利率改善狀況,而可成過去獲利維持正向循環時,ROE都維持在15%以上,近兩年ROE雖然波動較大,但仍維持優於同業的水平,市場也持續關注,若可成股本輕盈化,加上獲利結構改善,後續ROE是否有機會跟著提升。

可成今年營運結構調整為:筆電佔營收逾5成,平板電腦則居次,車用雖然貢獻還小,但成長空間大;可成今年也將積極爭取筆電品牌客戶,將基本盤扎得更穩,據了解,可成目前筆電品牌大客戶有3家,今年則積極爭取3~4家新客戶訂單。

可成去年在泰州廠處分利益挹注下,法人估算,2020年將賺逾3個股本,去年底每股淨值估逾200元,PB值低於1;法人估算,可成若今年毛利率可返30%,今年營運也有賺超過一個股本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