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5-26 11:23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即時報導

 

集盛(1455)近期股價漲勢凌厲,市場聚焦集盛本業尼龍、加工絲報價上漲,帶動基本面扭轉,不過,除了本業否極泰來,集盛靠著業外投資股票帳面獲利頗豐,根據公司第1季財報揭露,集盛持有的股票包括宜進(1457)、南紡(1440)、聯發(1459)、儒鴻(1476)、南帝(2108)、陽明(2609)、群創(3481),不少都是飆股,堪稱紡織股神。

 

近期台股多頭漲勢再起,集盛股價也強勢表態,今日盤中股價強勢攻頂,漲停價來到27.05元,挑戰近年新高價。集盛日前公告4月單月稅後盈餘達2.9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高達9.2倍,EPS 0.55元,累計今年前四月EPS達1.27元,獲利爆發,並創同期歷史新高。

 

攤開集盛首季財報,透過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的金融資產中,持有張數最多的是宜進,持有張數達9,146張,另包括南紡、得力(1464)、南帝持股張數都超過3,000張。此外,持股紡織股王儒鴻251張、航海王陽明250張、面板股群創500張。

 

其中,南帝今年以來股價漲幅110%,集盛持有3,235張,是帳面報酬率最佳的一檔股票。另外,南紡今年以來股價漲幅高達95%,集盛持有3,336張,而儒鴻股價近期頻創歷史新高,且是高價股,日前股價逼近700元大關,貢獻也不小。

 

觀察集盛的持股明細,可以發現公司偏好傳產股,尤其是紡織股持股高達6檔,電子股僅一檔群創。法人表示,上市櫃公司投資股票通常會選擇自己熟悉的產業,主要是能掌握上下游訊息,投資眼光容易精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