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6-24 09:31:03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LED封裝廠佰鴻(3031)今年以來受惠於不可見光產品訂單成長、利基應用產品比重上升,繼首季獲利創下近10年來同期最佳表現,初估第二季營收仍優於上季及去年同期,上半年獲利可能同比倍增。

 

展望下半年,佰鴻預期,今年度營收有機會恢復兩位數成長。推估上下半年營收比例約45比55。主要動能還是來自不可見光產品及利基應用產品,同時,包括筆記型電腦、家電等相關產品需求亦可望維持穩定。

 

 

目前不可見光產品佔佰鴻營收比重超過5成,可見光產品比重約40%,另有少量營收來自標案工程及其他產品。公司近年來積極朝多元利基應用市場發展,除了原本的消費性電子、家電、航空照明、安控、指示燈/號誌,又陸續切入自動化機械零件、UV相關產品、特殊波長LED封裝等新技術領域產品。

 

佰鴻今年第一季營收3.36億元、季減10.97%、但年增26.11%,毛利率站上31.9%、創下10多年來新高,主要係成本結構改善及產品組合好轉,本業同比轉盈,稅後淨利4700萬元、每股盈餘0.28元,年增13倍、為近10年同期最佳表現。

 

第二季以來營收先升後降,累計前5個月營收6.3億元、年增24.65%,推估第二季營收超過4億元、可能季增兩位數幅度、並年增20%以上。若無意外,上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同期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