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2-11 16:43:00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飛捷(6206)昨(10)日公告擬將持有的49.3%普達(6599)股權全數賣給仁寶(2324),預計第一季後交易完成,董事長林大成(見附圖左二)今(11)日表示,以普達一年營收貢獻約8~9億元、獲利貢獻約2500萬元來看,即使今年完全沒有普達的貢獻,受惠目前在手訂單水準為有史以來最佳,營收、獲利仍可望保持成長動能。法人預估,飛捷今年獲利有望年增雙位數百分比,EPS重返5元水準可期。

 

普達為飛捷旗下列入合併報表的子公司,過去一年營收及獲利大約8~9億元、2500萬元,而今年第一季股權交易完成後,飛捷將失去普達的營收及獲利貢獻。林大成對此表示,以最壞情況來看,即使今年完全沒有普達的貢獻,公司營運仍可保持一定成長性,尤其獲利表現成長可期。

 

 

林大成指出,除了受缺料、缺櫃等影響而遞延的訂單將持續開出,去年零組件價格飆漲時刻,公司雖與同業一樣均積極在現貨市場掃料、跟供應商搶料,不過為與客戶共體時艱,僅部分反應成本壓力,也許因此相比競爭者更獲得客戶青睞,今年有一些新專案、新客戶加入,主要應用於餐飲零售、博奕等相關場域。

 

據了解,自從去年缺料、缺櫃等影響後,客戶愈來愈習慣下長單,飛捷目前在手訂單能見度約達一季,甚至有客戶直接下半年的單,明顯優於過往1~2個月水準,林大成表示,這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佳的訂單狀況,也因此,看好這些訂單將幫助飛捷填補上普達的空缺。

 

展望今年,法人推估,飛捷今年營收有望至少持穩去年,而受惠訂單報價調漲效益顯現、零組件缺料情況也好轉,以及新加入專案利潤較佳,且相關獲利貢獻公司是100%認列,優於普達僅能認列49.3%,因此看好整體獲利表現增幅相對營收佳、雙位數成長可期,並帶動飛捷EPS重返5元以上水準。

 

(圖說:左起為飛捷總經理卓君弘、董事長林大成、總經理徐嘉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