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719/2297504.htm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富二代林姓男子因為看好上櫃股統振公司,有信心可以靠「當沖」賺錢,從2013年底起,大量買賣統振股票,平均月成交量達2億元,讓公司派都看得心驚膽跳,但林男老是買在最高點,賣在最低點,想說自己「不會這麼倒楣」,持續操作半年,不但嚴重影響市場秩序,自己還大虧923萬元,買到戶頭都沒錢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將林男與黃姓共犯依違反《證交法》起訴。

據了解,30多歲的林男出身南部傳產家庭,父母分別經營了好幾家加油站、貿易公司,而林男因為曾經留學日本,學的是金融相關課程,原本不會買賣股票的父母,因此信任兒子的專業,開了證券戶頭,並提供資金,請兒子幫忙投資

林男自行研究後,覺得通信類上櫃股統振(6170)股票很好,從2013年12月1日起,到2014年5月31日為止,用父母及友人的證券戶,以相對成交等方式,買賣統振股票,共計有79天的相關帳戶成交量占當天20%以上,這半年來,統振股價從每股10.2元上漲到12.3元,漲幅20.59%,振幅61.57%,遠大於同期同類股振幅30.97%,且日均量1096張,也比過去增加5倍之多。

如此密集鉅量的操作,不但影響統振市場價格及市場秩序,連統振公司派都開始緊張,不知道哪來的市場派對手蓄意炒作,根據營業員估算,林男這段期間平均月成交量約2億元,但有好幾次是漲停買進,又賣跌停賣出。

由於林男相關帳戶操作太詭異,引起金管會懷疑,進一步分析後,將林男、林男父母以及4名友人、1名營業員移送法辦,林男表示,因為覺得統振這個股票很好,所以想玩當沖,想說自己「應該不會這麼倒楣,應該再試個幾次就有機會成功」,結果買股票買到帳戶都沒錢。

林男雖然前後虧損達923萬多元,但炒股製造活絡假象以及操縱統振股價,已影響市場價格、市場秩序,被檢察官依涉嫌違反《證交法》等罪起訴,協助操作的黃姓友人也一併起訴。至於林男父母以及2名友人、1名營業員分別是信任林男而提供帳戶及資金,或是聽林男建議統振後自行買賣,無證據顯示為共犯,都獲不起訴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