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2-14 10:41:11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力成(6239)轉投資封測廠超豐(2441)2022年自結合併營收159.5億元,年減18.04%,EPS為5.5元,創歷年次高紀錄。法人估,以過去9年盈餘分配率約6-7成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達6%以上。展望後市,公司預期,今年首季將是全年低點,之後有望逐季回升,並將持續布局車用、網通、工控領域,盼減少景氣循環對業績影響。

超豐主要從事邏輯IC封測業務,總部位於苗栗竹南,力成為大股東之一。以去年產品服務營收比重來看,封裝佔約84.7%、測試佔約15.3%;若依封裝製程,Au Wire佔約20.3%、Cu Wire佔約70.3%、Flip Chip佔約3.7%、Ag Wire佔0.4%。

超豐2022年營運呈現「前高後低」,隨疫情紅利消退,加上全球通膨、各國升息、高庫存等因素連番打擊,下半年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顯著降溫,超豐專注在成熟打線封裝且消費產品營收佔比高,自是首當其衝。公司2022年營收達159.5億元,年減18.04%,EPS為5.5元,仍寫下同期次高。

 

股利政策封面,超豐為自2016年起,每年都配發2元以上的現金股利,去年配發5元,為歷年最高水準。觀察過去9年,不論景氣如何變化,公司配息都相當穩定,盈餘分配率約在6~7成之間,以昨(14)日收盤價51.5元,以及2022年EPS 5.5元來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超過6%。

展望後市,超豐總經理甯鑑超先前指出,今年首季將是全年低點,其後逐季回升,因外部環境負面因素未除、市場買氣低迷,庫存水位過高下,將影響今年上半年表現。不過,中國放寬防疫措施或有助經濟活動正面成長,公司將持續布局車用、網通、工控領域,希望減少景氣循環對業績影響。

面對不景氣,超豐也更著重精簡開支,將透過提升自動化來降低人力成本。再者,一般設備折舊約6年,公司6年前大舉投資的折舊陸續到期,而今年投資少於6年前,因此折舊費用也相對可控。

2022/07/26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通貨膨脹衝擊消費性電子需求下滑,消費性電子為主的封測廠超豐今指出,受到客戶調整庫存的影響,未來幾個月營收將會有較大幅度的向下修正,預期庫存修正將到明年首季或第2季才會回到健康的庫存水位。

超豐今舉行法說會,總經理甯鑑超表示,超豐下半年要靠國外客戶挹注營運,主要來自車用電子需求強勁;國內客戶因普遍各家庫存高,受消化庫存影響,訂單能見度不確定性高,影響超豐未來幾個月營收將會有較大幅度的向下修正,但公司財務與成本結構堅強,對客戶訂單調整的應變能力強,預期明年首季或第2季可望回到庫存健康水位。

對於超豐是否會有面臨調降價格的壓力?董事長謝永達表示,超豐去年僅調漲平均5%,因漲幅有限,近期消費性電子需求急凍,超豐沒有調降價格的壓力。

超豐第2季合併營收46.9億元,毛利率31.9%,營業利益13.23億元,稅後盈餘10.9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92元。上半年合併營收94.03億元,年增4.14%,毛利率32.1%,年增0.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6.91億元,稅後盈餘22.6億元,年增9.3%,每股稅後盈餘3.97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6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