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葉時安

 

錼創科技-KY創(6854)為創新板首發公司,備受市場與金融機關重視,錼創上周四(8月18日)正式上市,股價連拉第三根漲停、攻抵139.5元,上市第四天(8月23日)再衝146元、上漲4.65%後,便一路殺到126元跌停價,該日終場收跌8.24%,並爆出1608張大量。本周三、周四連續兩天以跌停作收,報104元,跌破105元承銷價,市值為111.47億元。

三大法人操作上,自營商上市6天即連續賣超114張,外資也連續賣超5天共1219張,不過周四已持平,不買也不賣。預估等待籌碼沉澱後,股價才可望回穩。

根據TrendForce最新研究「TrendForce 2022 Micro LED自發光顯示器成本與趨勢分析報告」數據顯示,至2026年Micro LED大型顯示器的4吋wafer約當量為114萬片;晶片產值預計達27億美元,2021~2026年複合成長率約241%。但較今年1月公布的2026年數據原為45億美元,相較上述的27億美元下跌4成。若以今(2022年)年的產值估計來看,一月時估約5400萬美元,但8月再調整後的估計值已降至1900萬美元,預估值更下修64.8%。

TrendForce表示,在眾多的Micro LED顯示應用領域中,大型顯示器是現階段引頸期盼的首要產品,但因品牌廠商尚未推出量產性的商品,致使Micro LED整體市場依舊停留在研發試驗階段,在進入量產商品化階段之前,目前仍有技術與成本的瓶頸尚未完全克服,因此未來技術瓶頸改善以晶片、巨量轉移、玻璃背板金屬製程等為主要方向,待相關技術成熟後,才能快速降低成本,加速進入量產商品化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