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8-18 09:56:3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無塵室大廠亞翔(6139)旗下亞翔系統集成指出,目前在手訂單達約人民幣70億元,除新加坡聯電(2303)專案外,中國半導體業也接獲相關案件。其中聯電案工程高峰預計落在今(2023)年9月至明年第2季,且境外項目毛利率優於中國案件平均,將挹注亞翔後續營運表現。

亞翔系統集成表示,公司的主營業務為IC半導體、光電等高科技電子產業及生物醫藥、精細化工、航空航太、食品製造等相關領域的建廠工程,提供潔淨室工程服務。

亞翔系統集成指出,公司有計劃在既有的工程專業領域開拓多元商機,除了把業務重點鎖定IC上下游廠(如晶圓/光罩/封裝/測試)外,也將積極拓展鋰電池、雲端計算中心以及生化製藥等領域。

 

其中,亞翔系統集成的新加坡相關案件毛利率優於中國平均,對此,亞翔系統集成指出,一般國際項目參與的資格與條件較高,其投標毛利率與國內項目比較差距並不大;但新加坡當地物料/設備皆為進口商品,公司是憑藉在國際採購上的優勢,創造了相應的採購價差,同時因接單量體大,單位管理成本的比率也有所降低,所以毛利率較中國項目相應有所提高。

展望下半年景氣,亞翔系統集成指出,隨著中國大力支持高端製造,國產化持續推進,晶圓廠資本開支增加,半導體擴產週期釋放大量無塵室工程訂單,將推動半導體無塵室市場需求上行。依據現有的業務資訊及觸及到的市場狀況推斷,對下半年的產業景氣保持樂觀態度。

 

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TW) 今 (21) 日公告,向亞翔 (6139-TW) 旗下的亞翔系統集成 (蘇州) 新加坡分公司取得廠務設備,總金額達 82.59 億元,若加計年初的採購金額,亞翔今年以來已取得聯電新加坡廠訂單達 186.21 億元。

聯電近期除擴建南科 12A P6 廠區外,也積極投入新加坡廠 Fab12i P3 廠房,預計新加坡新廠將在 2024 年中完成,2025 年初量產 22 奈米及 28 奈米,屆時將是新加坡最先進的晶圓廠之一。

亞翔是聯電長期配合的主力供應商,聯電先前在國內、海外的無塵室工程多交由亞翔施作,此次新加坡新廠訂單也再度由亞翔拿下,可望挹注亞翔全年營收、獲利。

展望後市,儘管現階段大環境景氣相對低迷,不過,亞翔客戶仍積極投資未來,帶動亞翔在手訂單維持高檔,且因今年隨著科技工程的業績陸續認列,也優化產品組合,持續看好今年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