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興電工捲入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弊案,台中高分院18日二審判決,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徒刑6年6個月減為5年10個月,中興電工遭沒入20億9,916萬元。中興電工目前在手訂單340億元,第二季財報將認列損失,公司上半年獲利預估為損平,下半年利潤成長可期。

市場認為,中興電第二季虧損且吃掉第一季獲利,19日股價跳空跌停以122.5元開出,截至9:23,跌停委賣張數逾4.3萬張 ,連帶影響士電、亞力、華城及東元等機電大廠股價表現。

中興電工捲入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弊案,儘管共同被告協力廠商許清順、許筑雯就啟福集團使用大陸地區製品一事,一再陳稱江義福並不知情,台中高分院18日二審判決,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徒刑6年6個月減為5年10個月,仍沒入20億9,916萬元。江義福因觸犯詐欺取財罪定讞。18日宣布,請辭董事及董事長,循一切司法途徑尋求救濟,奮力辯明自身清白。

中興電18日晚間發重訊,針對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111年度金上訴字第75號江義福等違反證券交易法等案件判決之說明,本案證據薄弱,二審判決無視對江義福有利之諸多事證,認事用法有重大違誤,違反證據裁判主義及無罪推定原則,當事人蒙受無比冤抑,江義福對此深表遺憾痛心。

詐欺部分,協力廠商都一再陳述江義福不知悉彼有使用大陸料件情形,而且中興電工承製的甲車動力底盤系統高達1,417項料件,協力廠商僅使用2項大陸鑄胚料件分別佔總金額1,499 萬元的0.67%,0.55%,總計18萬多元,而且不影響中興電工成本,使用大陸料件對中興電工有百害無一利,江義福顯然沒有詐欺動機及犯意。

證交法部分,經二審法院詳細調查,已經確認圖紙差漏存在的事實,中興電工於投標前將增加的費用列入投標金額估算,得標後並列入成本,確有支付的事實及必要,且經法院傳喚所有證人,都說該款項是由協力廠商取得,沒有一絲一毫流入江義福私人口袋,江義福沒有背信及不法所有的意圖。

中興電表示,針對法院沒入近21億元,中興電將於今年第二季財報認列損失,預估上半年獲利約損平,由於業務仍正常且接單順暢,在手訂單仍高達340億元,故下半年公司利潤仍成長可期。

中興電強調,本案對投資大眾暨所有利害關係人,所造成的影響,中興電工深表歉意,在此僅能以戮力公司經營,加速成長獲利為回饋,願所有夥伴支持,一起見證中興電工再創佳績。

中興電工指出,此事件對公司財務、業務並無影響,一切正常運作,公司願景擘劃清晰,將依循執行壯大之。中興電工2022年自主公開永續報告書,2023年進行碳盤查,2023年7月積極引進新規ISO38001,以宣示公司為公司治理的前導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