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伺服器解決方案商艾瑪斯科技AMAX-KY(6933)舉行上市業績發表會,AMAX-KY 2015年躍升為AI晶片大廠菁英夥伴,投入液冷技術開發,明星商品客製化的全方案液冷方案,強打100%散熱整機櫃液冷技術,積極卡位半導體設備、AI等B2B商機。為何不在美國掛牌,AMAX-KY董事長倪小菁表示,三個創辦人都在台灣長大,想把事業帶回來台灣,作為解決方案商,台灣是晶片人才中心,加上不少客戶都在台灣,期望在台灣上市延攬專業人才,拓展開發團隊。

AMAX-KY是具備40年美國在地老字號伺服器廠商,主要業務為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解決方案、液冷整機櫃解決方案,以及高密度伺服器和存儲解決方案;營收占比分別為49.22%、26.63%、17.84%。

AMAX-KY在美國、中國、愛爾蘭,以及台灣設有生產基地及銷售據點,並長年深耕歐美及中國市場,主要銷貨客戶包含半導體微影設備領導製造商、新創人工智慧(AI)晶片獨角獸公司及大型語言模型(LLM)軟體公司等。

AMAX-KY資本額新台幣3.62億元,2022年營收67.49億元,稅後淨利2.55億元,每股獲利 5.10元,毛利率12.39%;今年上半年營收30.99億元,稅後淨利1.47億元,每股獲利4.07元,受惠液冷方案貢獻,毛利率更提升至18,35%。

AMAX-KY董事長倪小菁表示,AMAX-KY在1980年代先行布局美國市場,從建立自主產線,製造並銷售個人電腦起家,進一步提供客戶高階客製化服務,一路從PC跨足複雜的伺服器及集群(cluster)領域,憑藉著跨領域的工程專業、優良的服務品質、口碑及解決能力,吸引國際知名業者關注。

倪小菁指出,AMAX-KY跨入系統整合市場,協助終端客戶從概念、設計、協助產品化到全球部署,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以及客製化的高階解決方案,相對同業更早觀察到人工智慧的興起將帶動相關高效運算解決方案的需求,提早佈局企業級高性能運算(Enterprise/HPC)及人工智慧GPU/CPU伺服器、機櫃及存儲、散熱等客製化全方位解決方案。同時優先於市場,在2015年就專注液冷及人工智慧機櫃的開發,創造出解決方案技術複雜層面領先同業的高度競爭優勢。

從近年的5G發展ChatGPT興起,市場對於AI人工智慧的關注與日俱增,根據Precedence Research的報告指出,預計到2030年,全球AI人工智慧的市場規模將達1萬5971億美元。AI高效能運算包括技術和硬體兩部分。

在技術層面,高效能運算涉及演算法的優化和專為AI工作負載設計的軟體工具;同時,為了確保AI運算的速度和效率,也需要專門設計的硬體,如GPU、TPU等來進行大量的平行運算。隨著AI的發展,「硬體加速」並且設計出專為AI量身訂做的高效硬體以確保在大數據環境中的快速運算已成為一個重要趨勢,而這股趨勢也將帶動AMAX-KY營運前景看旺。

更多太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