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2/19

上週亞洲公司治理協會公布台灣公司治理排名上升至第3名,創下有史以來最佳,這是台灣主管機關積極推動公司治理10年有成,值得喝采,尤其著墨最深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想必內心雀躍不已,不過這次公司治理評鑑得分較低的項目有一項「公民社會與媒體」,恐成為黃主委最大的遺憾。

這個項目得分較低是因為媒體等市場力量,並未促進發揮公司治理效果,金管會官員有提到,公司與媒體互動的分數落到中間,需要再加強;但老實說,並不是媒體沒有發揮監督上市櫃公司的力量,是很多上市櫃公司根本覺得不需要跟媒體互動、甚至打從心裡就排斥媒體。

過去上市櫃公司辦法說會時,媒體還能入場參加,雙方藉此增加互動,但疫情期間,許多公司改採線上法說會,順勢疏遠媒體,甚至說這些法說會是券商主辦,由券商核可,因此只要看到是媒體報名參加,就直接拒絕。

如果上市櫃公司向來沒有跟媒體溝通的管道,法說會幾乎已成為媒體了解公司近況的唯一方法,現在連這條路都被堵死,這些公司不願意與廣大的投資人互動,有些甚至只想把近況告訴法人,請問公司治理這個項目,要如何拿高分?

還有公司甚至為了不讓媒體參加,把法說會辦在偏遠地方,最近還有一家公司把法說會辦在台北港,舉辦前一天才公告,當媒體詢問能否參加時,公司回覆參加名單需要港警事先審查,所以前一天無法報名,變相不給媒體參加。

如果事態是這樣繼續發展,台灣在這個項目要提高分數將難上加難,排名想要繼續向上提升,無疑也是不可能的任務。(陳永吉)

--

 

日 期:2023年12月13日

公司名稱:世紀鋼 (9958)

主 旨:世紀鋼受邀參加永豐金證券舉辦之法人說明會

發言人:李光明

說 明:

符合條款第四條第XX款:12

事實發生日:112/12/14

1.召開法人說明會之日期:112/12/14

2.召開法人說明會之時間:15 時 00 分

3.召開法人說明會之地點:新北市八里區下罟里5鄰中山路3段388之5號(世紀風電)

4.法人說明會擇要訊息:本公司受邀參加永豐金證券舉辦之法人說明會,簡報本公司營運成果及未來展望。

5.其他應敘明事項:法說會地點位於台北港管制區,要參加者請務必事先向永豐金證券報名。

完整財務業務資訊請至公開資訊觀測站之法人說明會一覽表或法說會項目下查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