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近期上櫃公司鴻翊(3521)爆經營權大戰,9月改選完董事後,12月28日又準備召開臨時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攤開這次的董事候選人名單,竟出現20人搶7席董事(含3席獨董)的激烈局面,其中,大股東恆家提名的富能開發為公司派,另外前董事長張宏臺、副董林泉湧等人也有提名人選,總計有四路人馬。

據了解,主要是過去三個月鴻翊公司治理問題爭議不斷,董事會因此提出全面改選。而為了阻擋12月28日全面改選董事,市場派日前還提出假處分,希望法院能禁止臨時股東會召集。針對相關情事,被公司派大股東恆家事業提名為董事候選人(富能開發法人代表)、兆紳管理顧問董事長劉兆生表示:「市場派注定要失敗的,法官不會忽視過半數以上股東的聲音。」

劉兆生指出:「目前公司派總計持股已經超過6成,要在董事會拿下過半席次不是問題。」並強調,對於穩住經營權有信心,而董事會順利改組後,也會盡速讓公司營運回歸正常軌道,力求經營穩定。

劉兆生進一步表示:「鴻翊過去三個多月人事異動頻繁,公司營運及治理也出現問題,目前當務之急是處理公司營運上的困境,若股東間持續惡鬥,導致公司營運停擺,對公司以及股東都不是件好事,希望選後董事會成員回歸公司治理不分派系地為所有股東尋求最大利益而努力。」同時他也呼籲所有鴻翊股東在本次臨時股東會一起站出來支持這項改革。

 

 

鴻翊前董事長張宏臺遭人爆料,私自用公司名義為自己的債務背書保證,此舉恐涉嫌背信。(讀者提供)
 
鴻翊前董事長張宏臺遭人爆料,私自用公司名義為自己的債務背書保證,此舉恐涉嫌背信。(讀者提供)

成立超過30年的上櫃公司鴻翊,近期爆經營權之爭,將在12月底召開臨時股東會,準備全面改選董事。事實上,這家公司過去半年屢傳爭議,前董事長張宏臺、副董林泉湧等人還被公司提告。

致力於POS產業研發設計、製造及銷售的上櫃公司鴻翊,近期爆經營權之爭!今年9月才完成董事改選,12月底又要召開臨時股東會,準備全面改選董事,等於半年不到,公司就要再次重組董事會。

據悉,主要是鴻翊股東間近期關係生變、經營理念不合,各路人馬為搶奪經營權,導致本次董事改選提名候選人大爆棚,共有20人搶7席董事(含3席獨董)。

事實上,鴻翊過去半年屢傳爭議。今年9月改選結束後,原本推選張宏臺擔任董事長、林泉湧擔任副董事長,沒想到事隔一個月,公司就爆人事大地震,包括董事長、執行長、發言人等高階主管都陸續換人,頻繁的人事異動已經引發外界注意。

近期張宏臺、林泉湧等人也被公司提告。其中,張宏臺遭股東爆料:「今年7月,張董(張宏臺)曾私下以公司名義,為自己的債務做背書保證,此舉恐怕已違反《公司法》規定,甚至涉嫌背信罪!」事後張宏臺雖否認,但此事件已經引發各方人馬關注,鴻翊也以涉犯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對其依法提出告訴。

另外根據媒體報導,今年11月林泉湧被人提告詐欺後,又被人指控,在擔任鴻翊副董期間,疑似挪用公司資產圖利自己經營之公司,由於相關情事涉嫌淘空鴻翊而有違反《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罪、特別背信罪之虞,此部分公司已對其提出告訴。不過針對上述情事,林泉湧日前出面反駁,並委由律師提出告訴。

看來隨著相關爭議陸續引爆,鴻翊接下來董事會改組後,營運何時能回歸正軌,將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更多鏡週刊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