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一現金4元 創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1.03.30 04:35 am

 

勝一(1773)去年受惠半導體業和電子業的景氣回升,帶動溶劑相關產品需求增揚,昨(29)日公告去年每股稅後純益4.87元,現金股利也擬發放4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現金殖利率更高達8.4%。

 

另外,色料與特化大廠永光(1711)也於昨(29)日宣告擬發放股票股利1元,現金股利0.6元。

 

勝一表示,去年獲利創新高的主因,是占營收比重六成的溶劑產品中,電子級溶劑營收增揚所致,而電子級溶劑則應用於半導體業和電子業,產品中包含薄膜電晶體製程中的濕潤劑以及光阻劑去除液等多項溶劑。

 

勝一認為,今年油價的增揚,將會推升產品售價的走揚,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不過也因為成本壓力變大,獲利恐不如以往。

 

對於日本地震是否帶動國內半導體業和電子業出現轉單效應而間接受惠,勝一則認為,產品需求雖比去年同期有明顯成長,不過近一月來未感受出訂單增長情況出現。

 

勝一也表示,今年第一季半導體景氣更旺,電子級溶劑表現續強,加上油價持續攀高,溶劑報價將再走高,本季業績展望樂觀,不過,農曆春節長假的季節因素仍將影響本季營收表現。

 

【2011/03/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