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10-17 12:00:2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以大田(8924)第三季除業外有出售股權獲利10.8億元進帳外,本業也迎來大幅改善,單季營收12.7億元旺季提前發酵,法人看好大田第三季本業獲利有望來到2.2億元,再加上業外挹注,單季EPS可上看9元;至於第四季表現上,法人指出目前大田訂單能見度達11月,10、11月營收都看在4億以上,12月亦有機會來到近4億元,稅後淨利則估在2億上下,EPS約1.7元。

大田成立於1988年,目前營收佔比約有79%從事高爾夫球頭、球桿、球具及其他組件研發、生產、製造、加工等業務,主要客戶為美日各大品牌,包括PXG、TITLEIST、Bridgestone、Mitsibishi、Yonex等等;另有約21%營收為自行車自有品牌與OEM/ODM業務以及高階水五金。

在第三季營運成績上,大田已公告7月自結稅後淨利為7,600萬元、單月EPS 0.62元,針對7月成績,大田指出主要係木桿出貨比例達單月營收2成以上,是以帶動7月單月毛利率走高,但8、9月以後木桿比例已降下來、毛利率亦會回檔,法人評估以第三季單季營收12.7億元來看,毛利率約在27%左右,本業獲利約在2.2億元上下、EPS則有近1.8元水準;至於業外售出深圳奇利田股權獲利部分約10.8億元,換算約貢獻大田第三季稅前EPS約8.9元,是以在業外進帳挹注下,法人推估大田第三季單季EPS有望來到9元,帶動大田前三季由虧轉盈。

展望大田第四季營運,未來在減少深圳廠支出下,人事成本費用均將見大幅收斂,而江西廠方面,大田在產線上亦規劃有大量自動化設備,是以在成本上又再較深圳廠節省,大田下半年成本壓力將可較上半年降低;而在第四季營收展望上,由於仍屬高爾夫球桿頭出貨旺季,法人指出以大田在手訂單來看,10、11月兩月單月營收仍看維持在4億以上水準,目前能見度雖尚不及12月,但法人預估仍有近4億左右成績,單季稅後淨利則看可維持在2億元上下,EPS估約1.7元,而大田全年稅後淨利則看在10.85億元、全年EPS則看挑戰9元。

至於在明年展望上,大田指出以目前生產基地以江西廠單廠營運來看,未來在費用支出上可大幅降低,法人評估如果大田明年淡季仍能維持單月2億元左右的營收表現,淡季即可排除虧損壓力,本業狀況在排除兩廠並存費用偏高的問題後,獲利能力已有長足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