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品股》大成4月推餐飲促銷

2011/03/30 10:4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大成 (1210) 集團總經理韓家寅表示,今年是原物料價格高漲的一年,尤其糧食價格大漲對餐飲業的挑戰特別多,大成集團餐飲服務群旗下的連鎖餐廳4月將發行聯合促銷餐券,希望能帶起消費者的消費意願。

 

大成旗下在台灣已有13家店等勝博殿日式豬排,今年計劃進軍北京開出第1家在中國大陸市場的連鎖店。至於目前在中國大陸餐飲市場的經營,韓家寅表示,中國大陸人工、食材雙漲的情情,高價餐飲及低價位餐飲的經營都要面對強大的考驗,不過目前看來中階的餐飲市場利基仍大。

 

大成集團餐飲服務群已進行兩岸的布局,旗下並包括了台灣42家的漢堡王速食連鎖、季諾休閒餐廳(上海、北京)、台灣意曼多咖啡、台灣13家勝博殿日式豬排、台灣岩島城烘焙、大成家中式美食(天津、北京、上海)及台灣的義大利美食店等。

--

漢堡王 營收拚增20%

 

【經濟日報╱記者黃仁謙/台北報導】

2011.03.30 04:35 am

 

 

漢堡王新總經理劉永裕。

圖/經濟日報提供國內連鎖速食市場競爭激烈,大成(1210)集團決定調整轉投資台灣漢堡王經營策略,大成集團總經理韓家寅昨(29)日表示,漢堡王除了由劉永裕接任新總經理,也將推出更多物超所值的商品以提高獲利,希望全年營收可再成長二成。

國際原物料價格大漲,對抗高物價,雞肉成為餐飲業者抗漲的最佳選擇,致大成成為高物價概念股。

 

近來,大成朝上下游整合,透過直接投資餐廳,希望帶動國內餐飲界食用雞肉的風氣。目前旗下共有六個品牌,總店數達66家,其中以漢堡王規模最大。

 

大成受惠國內餐飲雞肉食用量大增,前二月營收年增率達7.21%,但受日本大地震影響,大成昨日股價維持平盤,收盤價30.65元,成交張數為2,410張。

 

為了開拓新客層,台灣漢堡王已自3月初推出69元及79元套餐,使得來客數成長八成;為了讓更多人願意上漢堡王消費,4月1日愚人節當天,台灣漢堡王將進一步推出買大杯飲料加1元就贈送一個單價75元的小華堡。

 

韓家寅指出,台灣連鎖速食業面臨最大問題,物價高漲但消費者薪水未漲,使得消費者減低消費意願。

 

過去,漢堡王給人的印象為,台灣最貴的漢堡,因此,台灣漢堡王決定透過買飲料送漢堡,改變國人的舊印象。

 

台灣漢堡王是大成集團與國際漢堡王合資成立,目前全台共42家分店。韓家寅指出,因應物價上漲,台灣漢堡王也將增加雞肉漢堡比重。

 

【2011/03/30 經濟日報】

--

大成長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4899) 收藏(0)

harukohuang

 

一般會員

訊息 名片

請參考大成長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大成長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1210.TW)成立於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是一家油脂、飼料、鮮肉產品及其深加工品生產廠商;產品結構中60%為飼料、30%雞肉、10%為消費食品,公司油脂、飼料、鮮肉產品及其深加工品以內銷為主,銷售地區遍佈全省各地。

各主要產品之市場概況分述:

1.油脂產品:黃豆油的銷售區域以北部及中南部地區各半,北部屬人口密集區,需求量較大,而中南部則具運輸成本的優勢,產品包括業務用的18公升、18公斤沙拉油、油炸專用油、以及家庭用3公升小包裝油,97年度商業用包裝沙拉油的市占率10%以上。

2.飼料產品:公司2009年度飼料銷售量104.4萬噸,維持台灣飼料產業第一之領導品牌。75%為外售,其餘自用。

3.鮮肉產品:

(1).公司電宰生鮮雞肉採一條龍垂直整合經營策略,推出「大成安心雞」,從種雞場、孵化場、契約農戶、飼料廠、電宰廠、加工廠至市場通路,完全由公司自行掌控,故能有效降低生產成本、確保原料品質、無藥物殘留及穩定毛雞來源。

(2).肉品部主要產品為白肉雞及土雞電宰生鮮雞肉,包括全雞、光雞及棒腿、雞排等雞肉分切品,皆以內銷為主,主要供應國內知名速食店(麥當勞、肯德基.…等)、大型生鮮超市(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吉安…等)、連鎖香雞排攤位及一般經銷商。依據電宰公會之統計資料,公司電宰量排名第一位,市場佔有率約25%,一系列品質認證確保消費者享用安全又衛生的生鮮雞肉。

(3).面對政府加入WTO逐年開放進口雞肉之影響,電宰廠特投資擴建冷凍庫,並將電宰線更新為每小時電宰8,000羽,提昇生產效率,有效降低生產成本,提高公司產品之競爭力。

4.雞肉深加工品:公司雞肉深加工品,分為常溫、冷藏及冷凍類產品,分銷到全國各大量販店、超市、便利商店,及全省常溫、冷藏、冷凍經銷通路。另外公司還提供學校/盒飯工廠/便利商店鮮食廠,作為正餐主菜之主要供應商,銷售業績亦伴隨通路客戶之業績成長。

大成長城飼料、肉品、毛雞等,2009年占整體營收比重分別為70%、20%、5%,而飼料中以雞飼料為主,約占五成的比重,其餘的豬料、鴨料及水產飼料約占五成,大成因在飼料產業的規模最大,在採購上亦較同業具有成本控制的優勢,毛利率約在10%~15%。油脂部份主要為黃豆油,由於國內食用油脂市場飽和且競爭激烈,毛利率低,已於2006年5月起將油脂外包給子公司美藍雷負責。

由於冬天畜產與家禽對飼料的需求量較高,大成每年產業銷售旺季為第一、四季,而銷售淡季為第二、三季。

大成於大陸的肉雞事業一年可供應約1億隻的白肉雞,在大陸的市佔率為4%,肉品則約2成外銷至日本,其餘則在大北京地區銷售,是中國最大雞肉供應商之一,營運模式以一條龍方式,從雛雞、飼料、契養、雞肉生產、深加工食品製造,到營銷,橫跨上、下游產業。

此外公司長期耕耘大陸及越南,海外轉投資已進入收成期。大陸市場為2008年公司成長主要動能,大成東北亞為大陸東北地區最大的農畜集團,其中55%營收為肉品,40%營收為飼料,2007年10月,大成將轉投資的大成東北亞結合亞洲營養事業群,越南兩家公司及馬來西亞一家公司,共同成為大成食品於香港掛牌,以突破政府投資大陸不能超過淨值40%的上限。

公司2010年6月下旬公告,旗下100%投資子公司-全能營養技術公司決定到大陸設廠,透過第三地轉投資方式,投資500美元設立全能生物科技(天津),規劃最快2010年底投產。

大成的大陸轉投資公司大成食品,在大陸擁有4家雞肉加工生產廠,共計26.7萬噸肉雞(120百萬隻雞),同時是大陸肯德基、麥當勞等企業的主要雞肉供應商,近66%的肉雞賣給速食業者。公司在大陸、越南、馬來西亞各設置12間、2間、1間的飼料生產廠,年產能190萬噸;在大陸設有4家食品加工廠,製作出以雞肉、豬肉、魚肉、蔬菜等各樣加工食品,自有品牌為「姐妹廚房」、「大成」、「霜火照燒」,銷售通路則是透過7-11等便利商店及日本商店販售。

2010年11月底,公司宣佈間接投資大陸吉林中新成食品,跨足內地養豬及豬肉電宰加工、飼料、有機肥等業務。吉林中新成食品現增案約510萬美元,大成認購比率52%(267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