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高層滯美逾8個月 友達5月人事改組?
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明法說 鄭煒順、彭雙浪主持

面板大廠友達(2409)將在明日召開法說會,會前傳出公司將在5月進行人事改組,以因應集團三位高層自去年8月20日以來,至今滯美未歸已逾8個月的現況。友達發言系統今早指出,現在是緘默期不便對任何消息予以回應,但強調公司經營一向是以對公司和股東最好的方向進行處理。友達明日的法說會仍為代理總經理鄭煒順,及升任總經理職呼聲高的彭雙浪共同主持。

傳擬讓營運與訴訟案進行切割

據瞭解,友達尚未召開董事會決議高層人事案,但由於與美方的訴訟案風險不確定性仍存,市場已傳出友達董事會已有意讓營運與訴訟案進行切割,分開處理。市場法人認為,訴訟案何時了結沒有時間表,因此友達高層異動早在預期之內,現在產業動態對友達的影響高於人事異動。而友達董事會接下來如何安排高層人事案,讓滯美三位高層未來有路可退,以穩定公司內部員工對企業向心力,也正考驗著友達董事長李焜耀的智慧。

友達集團3位高層主管陳炫彬、陳來助、熊暉針對操控面板報價反托拉斯案件去年8月20日主動赴美國善意宣示清白,但不料卻遭美國司法部裁定案件審理前須留在當地,並交出護照限制離境至今已逾8個月。

冷眼集╱訴訟案難以預知 人事布局防變數

 

【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特稿】

2011.04.26 02:56 pm

 

近期經濟部派出登陸招商團,向大陸大型企業爭取參股台灣面板廠的可能性,落腳中國大陸的台、中、韓面板廠未來擴廠動作也是未來搶市的競爭條件,因此在友達深耕大陸市場多年的執行副總彭雙浪成了「5新」上將中接任總座呼聲最高人選。

 

友達總經理暨執行長陳來助滯美逾8個月,仍克服與台灣總部時差問題照常上班,期間其主導的太陽能事業部,8個月來成果豐碩。繼歐洲市場後,今年4月18日友達正式宣布其太陽能模組獲美國加州能源委員會核可已正式進軍美國市場,友達在太陽能市場上下游整合且快速切入主流歐美市場,頗有後來居上氣勢。外資認為,美西與台灣的時差問題不大,但是訴訟案情未來如何進行無人能預知,公司預先防範降低可能風險也是合理。惟公司未來可如何巧妙安排人事,讓可能受委屈的大功臣有路可退,也將關乎公司員工士氣問題。

 

事實上,陳來助去年8月主動赴美說明案情之前,去年4月友達發布5新上將新人事命令,檯面上是為全球布局完善架構,但已有人猜測是為未來不可知的變數安排接班,包括全球業務執行副總彭雙浪、科技中心副總經理盧勇宏、消費產品顯示器事業群總經理吳大剛、擔任全球營運執行副總經理向富棋先生以及製造總部副總經理林士凱。如今陳滯美至何時無人能知,當時人事布局上將們也接掌將屆1年,從中挑選人選為公司全面的決策負責,亦不令人意外。

 

【2011/04/26 聯合晚報】

友達Q1大虧138億元 每股虧損1.58元

2011/04/27 14:05 鉅亨網 記者陳姿延 台北

 

友達 (2409) 今(27)日舉辦法說會,公佈今年第1季財報,單季合併稅後營業淨損為138.99億元,虧損幅度大於市場預期,首季每股虧損1.58元。友達財務長楊本豫表示,由於電視面板價格走勢不如預期,加上新台幣升值所產生的匯率影響,導致首季營運成績不盡理想。

 

友達單季營收為932.3億元,季減9.1%,合併營業毛損為62.7億元,合併毛損率為6.7%,合併營業淨損142.27億元,合併營業淨損率15.3%,第1季合併稅後營業淨損為138.99億元,其中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淨損為139.78億元,首季每股虧損1.58元。

 

合計友達第1季大尺寸出貨量超過2840萬片,與去年第4季相比成長1.3%,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3%,首季中小尺寸出貨量則約達4350萬片,季減17.8%,年衰退23.7%。

 

展望第2季,楊本豫指出,隨著資訊面板價格已於第1季止跌並緩步上揚,電視面板也有機會開始止跌回升,產能稼動率也可望逐季好轉,同時,友達也積極調整產品組合,逐季增加高端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LED及3D等產品比重,以求提升營收規模與獲利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