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群第 1 季儘管受疫情干擾,但受惠健康量測相關 MCU 出貨暢旺,首季營收僅較去年微幅衰退,年減 0.65%,其中,健康量測 MCU 出貨達 1300 萬顆,較去年大增 61%,且出貨動能可望一路延續至第 2 季,獲利方面,主要因人民幣走弱、匯損影響,導致毛利率、稅後純益雙雙較去年減少。

MoneyDJ新聞 2020-04-27 14:59:50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MCU大廠盛群(6202)首季營收10.31億元,季減15.5%、年減0.6%,儘管受疫情影響,但部分防疫相關產品需求旺,因此單季營收大約與2019年同期持穩,而毛利率方面,受到產品組合、匯率影響,比起前季47.6%降至46.9%,每股盈餘0.64元,不如2019年同期0.9元成績,並創下近8年單季新低。

展望第2季,盛群副總蔡宗榮(如圖)表示,首季營運應為2020年谷底,短期看到部分區域受到疫情影響較嚴峻,無法運送貨物,包含印度、歐美、東南亞等,代理商多申請延單1~2個月,但整體而言,公司產品應用面多元,且額溫槍、血氧儀、快速體溫計、空氣清淨機等訂單旺,第2季營收仍挑戰2019年同期成績。

 

 

MoneyDJ新聞 2019-12-18 11:09:46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MCU大廠盛群(6202)受惠於中國市場需求回溫,已經出現客戶議價明年產品價格的狀況,代表需求量有增加,明年狀況相對正向。而近期8吋產能吃緊因素,許多MCU廠多少出現客戶提前下單備貨情況,因此年底的營收狀況表現佳。法人預估,盛群12月營收受到年底關帳影響,營收將微幅月減,而整體第4季營收獲利表現將優於上季水準。全年而言,法人預期,營收表現仍受到上半年貿易戰因素影響,而有個位數年減幅度,每股盈餘則穩4元,依照過去全部配發的股利政策,現金殖利率超過5%。

展望第4季,盛群表示,由於儘管先前貿易戰使得客戶拉貨狀況較為保守,但是第4季中國內需市場回溫,因此先前仍積極備貨的庫存,也陸續因應客戶需求,因此10、11月營收陸續回溫。法人預估,12月受到傳統年底關帳影響,出貨將放緩,營收表現將微幅月減,但產品組合與匯率穩定之下,毛利率可維持48~49%區間,營收獲利表現看優上季,可與第2季旺季表現相近。

全年而言,由於盛群營收最大宗為中國市場,約佔營收75%,因此受到貿易戰因素影響客戶拉貨力道,盛群前3季累積營收33.63億元,年減8.47%,毛利率則穩48~49%區間,累積EPS 3.01元。法人預估,在第4季中國市場需求回溫之下,全年營收年減個位數,每股盈餘則穩4元,不如去年4.71元水準。

展望明年,盛群認為,中國市場確實回溫,主要應用面動能來自於BLDC應用面持續擴展,加上安防、健康量測產品市占率提升,訂單狀況佳,加上與代工廠關係緊密,因此產能量充足,代理商庫存也在健康水位,營運展望正向。法人則預估,依照目前市場需求以及客戶訂單狀況,營收可較今年有高個位數以上的成長,拚2018年水準,獲利將優於今年。

至於TWS方面,盛群今年11月也打入第3家中國手機品牌供應鏈,並且已經出貨32位元產品,今年出貨量近500萬顆,而開款新品預計近期終端產品將上市,如後續市場銷售量佳,有機會將在明年首季再起拉貨力道。

BLDC方面,為盛群ASP及毛利較高的產品,應用則以空氣清淨機、掃地機器人、風扇等為主,而今年約出貨1000萬顆,年增雙位數,展望明年,除了既有產品的持續出貨外,產品應用面也將持續拓展,成為明年成長動能之一。

至於安防與健康量測產品方面,盛群主要出貨以8位元為主,過去打入市場許久,加產品驗證通過後,與客戶關係緊密,因此市佔率逐年增加,明年也機會有不錯的表現。

至於在代工廠與投片狀況方面,盛群與代工廠關係緊密,目前產品僅投片於8吋廠,但在部分高階新產品方面將預計採用55nm製程,投片12吋廠,明年僅開光罩試產,量產貢獻營收預估落在後年,長期而言有利於產品成本結構提升。

依照過去配息政策,盛群近年以全額配發盈餘為主,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盈餘估落4元左右,現金殖利率超過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