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年4月27日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特殊性記憶體製造商旺宏(2337),昨日召開法說會,董座吳敏求強調,旺宏已有八成業績取自非電腦與消費市場,每季寫報告看衰旺宏的人沒知識。而針對股息分配率27.77%一事,吳敏求認為,不是公司賺錢就要配發很多股利,台灣這種「速食麵」文化很糟糕。 近期NB與消費性市場需求明顯降溫,並有相關零組件與產品庫存過高的疑慮,投資市場更出現空頭論述,如PC市場價格下滑就認定旺宏也會受影響,吳敏求在旺宏昨日法說會提到,旺宏已有高達80%業績來自非電腦及消費市場,不能拿旺宏跟其他公司相比,而每季寫報告看衰旺宏的人,很多人不做功課,沒有知識,炒股票炒過頭,這種不負責任的作法會被投資人唾棄。

而旺宏去年每股淨利6.48元,預計每股配發1.8元現金股息,配發率約27.77%,對此,有法人問到,是否隱含著未來獲利可能衰退。吳敏求表示,不是公司賺錢就要配發很多股利,台灣這種「速食麵」文化很糟糕,他能理解小股東想要多賺一點股利的心情,但公司發放的股利是希望長期穩定成長,目前公司的現金有多方面用途,希望股利與投資擴產達到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