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筆電鋰電池大廠順達(3211)公告首季財報,單季營收雖降至43.78億元,但毛利率回升至8%以上,帶動本業獲利以1.79億元,較上季大增73.8%,年減43.5%,不過因匯兌損失拖累,稅後盈餘降至0.86億元創低,EPS 0.57元。 順達是在週二(26日)召開的董事會中通首季財報,同時也決議基於活化資產,以12.8億元,採自地委建的方式,委託億東營造興建第二期廠辦大樓,預計2025年第一季完工。

今年筆電市況雜音多,市場保守以對,加上首季為傳統淡季,順達合併營收以43.78億元,較上季減少18.4%,年減15.1%,不過,受惠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達8.09%,較上季的6.07%谷底回彈2個百分點,雖仍較同期的9.41%減少逾1個百分點,但本業獲利季增逾7成,來到1.79億元,惟因業外超過1億元的匯兌損失侵蝕,致稅後盈餘創低。

今年順達致力非IT產品線的發展,包括LEV雙輪電動車電池、家用儲能系統以及資料中心備援電池BBU均有新動能。由於今年家用儲能系統有歐洲客戶放量出貨,可望拉抬整體非IT產品線的占比上探10%,在產品結構導向高毛利業務之下,有助穩定本業獲利。

此外,去年順達因出售桃園總部挹注,EPS 22.42元,今年配出15.05元的現金股利,4/1除息後,至今受大環境動盪影響處於貼息中。不過,明年還有約4千坪土地、與富宇建設合建分售的住宅案可望挹注獲利近20億元,預計2024年股東還有高股息可入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