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光石化不解散 東聯跟進

2011/04/27 13:1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4月27日電)雖然彰化設廠喊停,但國光石化今天召開董事會,決議公司不解散,繼續運作,民股主要股東之一東聯化學 (1710) 表示,會留在國光石化。

 

國光石化今天董事會決議撤銷國光石化大城工業區環評案,且國光石化會繼續存在,在國內、外尋找投資機會。

 

東聯強調,經濟部長施顏祥認為推動公民營平台不容易,因此東聯將跟進官股,繼續留在國光石化,至於設廠地點還要評估。

--

 

民股力挺 國光石化不解散

2011/04/27 12:1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011年4月27日電)國光石化董事會今天通過彰化大城環評撤案,董事長陳寶郎表示全體股東雖深表遺憾,但國光石化不會解散,因尚有資金,所以暫時不會募資,並將在國內外尋找投資機會。

 

國光石化今天上午召開董事會,10位董事、3席監察人全數出席,民股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親自出席。

 

董事會在今天上午9時30分召開,在10時47分會議仍在進行中,陳寶郎出面向媒體說明,會中通過彰化大城環評撤案。

 

陳寶郎表示,今天的董事會大家討論很熱烈,氣氛融洽,所有董事們都有共識,國光石化要繼續存在。

 

他說,對於彰化大城投資案的討論費時2年半,國光石化投資案前後費時超過5年,花費人力、物力去推動,但最後無法完成,大家深感遺憾。

 

陳寶郎說,全體股東們將會繼續投資國光石化,對此具有非常大的信心及熱忱。由於目前手上尚有資金,所以短期內不會募資。

 

外傳國光石化有意前往馬來西亞投資,陳寶郎澄清,這是由於有民股股東基於自身發展及業務的需要,到國外考察,也有人在馬來西亞討論自己的投資案。

 

陳寶郎強調,但是對於國光石化的經營團隊來說,目前尚未與任何國家或公司有接觸、討論,目前正要開始規劃在國內外尋找投資機會。

--

《各報要聞》挺國光,工總要全面開戰

2011/04/27 07:44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工總決定要跟政府開戰!經濟部長施顏祥今(27)日將訪工總聽取產業界心聲,但是,工總理事長陳武雄決定率重量級工業代表,拉起白布條,以一個「哀」字相迎;陳武雄更主張國光石化已投入的5億元,應要求「國賠」。

 

工總與政府對抗,已不是第一次,但是,拉白布條迎官,卻是頭一遭,將官迎到只寫了一個「哀」字的會議室裡,更是史無前例。

 

施顏祥今日是為「後國光石化的產業政策」,想要聽取工業界的意見而造訪工總,並委請陳武雄多邀工業界,沒想到當陳武雄聯繫主要產業界代表時,很多人開口劈頭就罵:「現在還有什麼好談的呢,你這理事長是怎麼當的,都在睡覺嗎」?甚至還有人質問陳武雄:「你為何不下台」?

 

對國光案工業界會如此激烈反應,是因業界認為政府「政策決定」的案子,因為不同團體有異議,就輕率推翻,還有什麼是不可能推翻的?今天是石化產業,明天會不會變成是鋼鐵、水泥產業?國光石化案的轉折過程,讓工業界驚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