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Tube拓展營運市場 網羅熱門新電影 擴大線上出租服務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1-04-27 13:31:23

 

外電周二 (26日) 引述內情人士消息報導,網路搜尋龍頭 Google Inc. (GOOG-US) 的 Youtube 影音網站,現正拓展其電影出租服務,囊括更多新電影,和其他隨選視訊 (VOD) 影片同時開放播出。

 

 

消息來源指出,至少有 4 間電影公司將幫助 Youtube 共同發展服務,包括時代華納 (Time Warner Inc.)(TWX-US) 的華納兄弟公司 (Warner Bros)、索尼 (Sony Corp.)(6758-JP)(SNE-US) 的索尼電影公司 Sony Pictures、Comcast Corp. (CMCSA-US) 的環球電影 Universal Pictures,以及獅門電影 (Lions Gate Entertainment)(LGF-US) 等企業在內。

 

儘管開始時間尚未確定,據估此項服務很快將攜同一批熱門電影問世。Youtube 踏出擴大服務的步伐,希望將事業範疇由家庭自製影音,拓展至專業娛樂電視電影。

 

自從去 (2010) 年開始,Youtube 早已開放用戶線上出租熱門電影,但因宣傳程度不足,結果正負評價不一。

 

新的電影出租服務,將為 Youtube 帶來新的營收來源,公司原本收入幾乎盡數來自廣告營收。

 

娛樂業界人士預期,Youtube 的新租片服務形式將類似蘋果 (Apple Inc)(AAPL-US),iTunes Store 的電影出租費用為 3-5 美元,租用期間為 24 小時。這種服務和美國線上影片租售業者 Netflix Inc (NFLX-US) 大異其趣,Netflix 用戶只要繳交月租費,便可無限觀賞大多數的舊片。

 

YouTube的一小步,好萊塢的一大步

 

撰文者:劉翰謙編譯發表日期:2011/04/27

推文至Facebook 推文至騰訊微博 推文至新浪微博 推文至Plurk 推文至twitter

最近才剛公佈亮眼財報的Netflix,開心不了幾天就接到這樣的消息:YouTube即將在線上提供最新的院線電影內容,讓使用者付費享用。

1

當然,你真的要看「院線」電影,還是得進電影院才成,但來自好萊塢的內幕消息指出,包括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索尼影業)、Warner Brothers(華納兄弟) and Universal(環球影業),以及許多獨立製片公司,都已經和YouTube簽訂合作方案,將會在線上和實體DVD出租的同時,提供付費線上串流影片。事實上,YouTube的線上串流租片服務已經發表了一年多,但之前都未曾提供像現在這樣的主流影片內容,就目前看來,最受影響的會有兩組人。

第一個當然是Netflix,前陣子YouTube推出YouTube Live的直播串流節目時,Netflix應該就感到不小的壓力,而現在的消息簡直就是惡夢成真,先不論YouTube乃全球最大的影音社群,Netflix的一個重要服務內容,就是提供主流電影的線上串流─也是其跟其他以類似服務起家的公司,摧毀Blockbuster(百視達)實體DVD出租業者的重要原因,但當時或現在,其影片內容的推出,都必須比出租業者要遲一陣子,而YouTube的線上串流則是跟其他出租業者同步,如果你是Netflix,聽到這樣的消息不臉都綠了才奇怪。

另外一位受害者,台灣的讀者可能會很意外,是Apple的iTunes。在美國,iTunes除了是最大的線上音樂商,也是最大的線上影片出租業者,採取下載後觀看的模式提供服務。也正是因為不管你的下載速度多快,都不如線上隨選隨看來的方便,而新一代Apple Tv的推出,表示蘋果也正有意往這個方向發展。

雖然這樣的發展似乎是大勢所趨,但也不是所有業者都決定加入YouTube的影音帝國的,Paramount (派拉蒙影業)、Fox(福斯影業),以及Disney(迪士尼)分別都拒絕了YouTube的邀請,對照之下,iTunes的租片服務倒是受到所有製片公司的一致青睞,為YouTube的大喜之事增添了一點遺憾。

一如往常,YouTube的官方發言人對此不作任何明確的回應,但有「熱心」的網友已經發現了新的YouTube Store的頁面,雖然現在已被移除,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道理在網路世界依舊通行,甚至有消息指出該頁面已經可以下載影片,只是畫質只有480p,而非HD等級,在我看來,線上影片最大的好處是─你不用再怕忘記還DVD而被扣錢扣得慘兮兮。

來源:The WrapThe Next Web

Netflix躍居美國最大租片商

  • 2011-04-27
  •  
  • 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線上租片服務商Netflix在美國訂戶人數已超過有線電視龍頭Comcast,成為美國最大影片租賃商。逾7%美國人為其訂戶,每5個家庭就有1個使用其服務。

 業務高速成長的Netflix公布第1季財報,外界最關注其訂戶人數。結果人數增加360萬人至2,360萬人,年增70%;其中美國達2,280萬人、加拿大約80萬人。

 第1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87%至6,020萬美元,每股獲利1.11美元;營收年增46%至7.19億美元。雖然都優於市場預期,但公司估第2季每股獲利最多僅1.15美元,低於市場預期,股價周二盤中重挫逾6%,報236美元。

 因為第2季的假期效應讓許多人從事戶外活動,令訂戶人數增幅放緩並影響公司獲利。儘管公司預期今年底前訂戶仍將持續快速增加,但會較去年顯得困難。

 公司注意到來自Hulu Plus和亞馬遜Prime等同業競爭壓力,因此不斷購買影片內容來加強競爭力。第1季為主力的串流服務購買電影與影集播放權支出達1.92億美元,將近去年同期4倍。

 公司鼓勵訂戶多使用串流服務,減少郵寄租借DVD的費用,以增加購買版權的經費。

 但串流服務頗占網路頻寬,部份網路服務供應商像加拿大Rogers通訊就設定下載量限制,訂戶下載超過限量即加收費用。公司為此重編串流服務的程式,以占用較少頻寬來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