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微董座:擁兩大秘密武器,不怕PC市場動盪

回應(0) 人氣(164) 收藏(0)2013/09/14 16:1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0ff06bd-cf93-4b60-9c0c-ae14ff0a52b9&c=MB06#ixzz2evvOHti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資訊服務》系微與英特爾DCSG確認合作合約
2012/09/14 10:1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系微 (6231) 與英特爾DCSG(Datacenter and Connected Systems Group)確認合作合約,其中包含永久配置具有高技術能力的工程人員於華盛頓州杜邦的英特爾伺服器實驗室。

系微工程團隊在英特爾現場支援的優勢,讓系微可以於開發階段即參與英特爾的硬體層技術、早期取得硬體平台公板及英特爾最新版本的參考碼(Reference Code)。此合作模式使系微可以協助英特爾發布initialization code於新硬體平台上前先提供除錯技術與實質上的協助。

 

系微伺服器客戶基於此合作案,在獲得開發硬體的同時,也能取得通過測試和功能完整的InsydeH2O EDK II style UEFI BIOS而受惠。EDK II為跨平台的韌體開發環境並支援最新的UEFI業界規範。

英特爾DCSG Xeon平台市場行銷部總監Dylan Larson表示,系微參與onsite BIOS的開發合作將有助於英特爾技術和參考碼的整合至系微伺服器BIOS產品。這些進階版本產品的準備就緒、提升產品效率和更快速的上市時間,為我們的OEM客戶帶來最大的優勢。

 

 

產業競爭壓力加劇 系微捍衛百元俱樂部資格
2012/07/25 13:2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BIOS設計系微 (6231) 今年營運受筆電產業趨緩影響,表現也同步弱勢,系微雖看好第 3 季可較第 2 季成長,下半年估可成長 2 成,不過系微坦言,英特爾打算扶植對手成長,加上另一家競爭對手對市場價格積極,系微為守市佔率也將有積極作為,顯示營運仍有壓力,今(25)日股價走勢趨緩,盤中一度跌破100元關卡,創波段新低,面臨百元俱樂部資格保衛戰。

系微今年第 2 季新增30多名研發工程師,其中也包含一名CTO(資訊長),系微表示,為因應接下來新的伺服器、行動裝置(平板電腦)與桌上型電腦相關產品需求,因此擴編人力,不過關於未來研發重點,系微則仍在觀察當中,會再因應產業趨勢發展方向進行調整。

但干擾系微營運的還是在於競爭壓力,董事長王志高指出,今年以來競爭對手對價格態度就很積極,系微為穩高市佔率,因此必須有所回應,也拖累上半年營運表現,再加上筆電產業走勢不明,更讓營收走勢不如預期。

不過王志高強調,系微已與客戶簽訂新契約,該部分價格將較持穩,不過他也指出,英特爾還打算扶植另一個對手,希望維持BIOS設計廠商之間的供應平衡,因此對系微來說,競爭壓力將不減反增。

而系微為因應行動裝置需求成長,今年新增30多名研發人員,既定人員也會依照時程調整薪資,以留住人才,不過對於新研發團隊未來的研發方向,系微表示還在觀察當中,由於除行動裝置平板電腦外,伺服器與桌上型電腦等市場也有發展空間,因此系微未來會因應產業發展趨勢進行研發重心的調整。

然而法人指出,系微面對產業競爭壓力影響,營運後勢仍有不小壓力,因此對下半年營運走勢保守看待,也壓抑了系微股價走勢,今日盤中一度跌破100元關卡,最低來到99元,不過盤中多頭進場低接,帶動系微股價重回百元以上,量能也大幅放大。

--

系微私募3億 招手英特爾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2011.09.20 04:08 am

 

基本輸入輸出系統(BIOS)大廠系微與英特爾(Intel)再續前緣。系微決議辦理3億元私募案,董事長王志高昨(19)日證實,擬引進英特爾參與投資,雙方將在Android平台加強合作,英特爾將成系微第二大股東。

 

王志高說,系微擬以私募方式,辦理第二次國內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發行總額以3億元為限,全案需待11月10日召開的臨時股東會通過。

 

系微趕在私募案拍板前,提前揭露合作對象暫訂為英特爾,激勵昨天股價逆勢上揚,一度亮燈漲停,終場大漲7.5元,收在126元,創一個半月新高。

 

依公司計算,私募案完成後,英特爾對系微持股比重約8.24% ,僅次於母公司倍微,成為第二大股東。

 

王志高解釋,會提前公布私募對象,主要是考量此次私募金額高達3億元,已接近系微的股本,由於金額龐大,如果不公布對象,擔心11月的股東會通過會有變數,因此決定讓資訊透明。

 

他也提醒,英特爾入股案仍有變數,如果相關消息推升系微股價大漲,則英特爾的投資計畫仍有暫緩或放棄的可能。

 

這已經是英特爾第四度投資系微,在此之前,英特爾分別於1999 年、2001年和2004年三度投資系微,金額分別為3,840萬、1,200 萬、4,900 萬元,當時主要是英特爾為了統一可延伸韌體介面(UEFI)技術,決定與系微合作,不過,英特爾後來於2008年已全數出清持股。

 

【2011/09/2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