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騰南璋股價狂飆 OTC監控

 

2011年01月22日
南璋日線圖

【陳佩嘉、王郁倫╱台北報導】繼唐鋒(4609)案後,店頭市場再傳炒手介入坑殺股民,本報接獲投資人爆料指稱,上櫃公司浩騰(5364)、南璋(4712)背後陳姓大股東,疑似利用人頭及關係企業,炒作2家公司投資環保節能產業題材,獲取暴利。

南璋已遭警示3次

櫃檯買賣中心(OTC)表示,浩騰已打為全額交割股,南璋被3度警示,OTC將會積極監控這2檔個股股價及交易是否有異常。
南璋去年11月每股虧損0.05元,前11月每股虧損1.19元,不過去年股價卻從11月低檔16元附近,飆升至今年1月19日的54.9元,波段漲幅達2.4倍;至於浩騰,雖然被打為全額交割股,但股價從1月最低點2.21元,至昨日收盤時4.14元,漲幅也達87%。
櫃買中心副總寧國輝說:「浩騰營運表現不佳,目前已處於全額交割的交易方式,沒有大幅違約交割的風險,且投資人在買賣時,會發現該股票交易方式與正常股票不同,已有警示效果。」
至於南璋,雖然已遭OTC警示3次,但因交易方式維持正常,OTC已高度關注,日前已要求南璋公布10月及11月自結損益,目前看來仍持續虧損,寧國輝說,由於目前的警示制度已較過去嚴厲,未來若股價仍有異常,將進一步採取措施。 

浩騰:沒聽說被檢舉

由於投資人認為有多家券商配合南璋及浩騰背後金主炒作,寧國輝表示,將積極介入了解,由於先前唐鋒案經起訴,證期局在確認罪證後,已針對失職券商及營業員予以懲處,未來若有相關事證,不排除進一步追究券商責任,至於南璋及浩騰是否已移送檢調單位,寧國輝低調不回應。
對於被檢舉股票被人為炒作,浩騰董事長黃有祥昨日表示「沒有聽說」,也沒有接到主管機關特別指令。

 
--

[理財周刊]揭開市值成長王─浩騰的神秘面紗

2006/3/24

文‧劉 萍

    浩騰是2005年市值成長的第一名,高達666%,其跳躍性成長的過程,一如背後的金主般神秘。

    在浩騰成長最快的這一年裡,也正是公司經營權變動最劇的一年。浩騰的前身梅捷,原是二線的主機板廠,因產業成長不再、同業之間競爭激烈,到了2004年虧損持續擴大,當年8月23日,股票淨值長期低於5元的梅捷,被台灣櫃買中心打入全額交割股。在1/3董監事陸續出脫公司股票、在股東和投資人的質疑聲中,梅捷面臨了最危險的處境。

    結果,一個月後,佶鴻集團的日月揚投資決定入主,並將梅捷這家與華碩同期創立的主機板廠,轉型為連結器等零組件生產,公司則改名為浩騰。經過兩次私募現金增資後,浩騰股價從5元衝上27元,足足竄升了五倍多。

    浩騰股價起死回升,令同業對新入主團隊的背景特別好奇。甚至,有人從它的名稱推論,其中的「騰」,代表了佶鴻集團旗下的隆騰電子,這家公司正是家連接器代工廠,而其客戶居然是全球最大的連接器廠TYCO,年營業額達50多億元,規模僅次於鴻海。至於,隆騰電子的老闆、日月揚投資董事長陳萬添,在今年2月正式成為浩騰董事長,使得業界的推論,似乎更貼近事實。

    另外,業界人士也指出,陳萬添與精英董事長蔣東濬是性格相投的好友,精英副董事長許明仁也不否認與陳萬添熟稔。有趣的是,在四年前,精英曾邀請大陸媒體到堔圳參觀,結果參觀的三家工廠分別是鑫茂、鑫華,以及隆騰,而這也叫「隆騰」的工廠,生產的正好也是連接器。從三人密切的公私交情,可見,當年精英借殼上市的撇步,陳萬添也學會了不少。

    雖然,初改名與轉型的浩騰有隆騰的業績可撐,但要成為成長王,還是得靠扎扎實實的經營。除了建立經營團隊外,還再將佶鴻旗下做連接器貿易的Loyal Legend併入,使得營收快速成長。繼去年成長後,今年2月營收又再創下265%的高成長,顯然,浩騰要證明自己有站起來的實力。
 
 
--
 
浩騰飆漲 幕後神祕金主大賺15億元
中國第二大連接器廠入主
  • 撰文 / 
  • 陳翊中
  • 出處 / 
  • 今周刊449期
  •  
  • 2005/8/19
 
去年二線主機板廠梅捷被佶鴻集團入主後,改名為浩騰科技,經兩次私募現增,股價一路飆漲,佶鴻集團估計帳面大賺十五億元以上。擁有中國第二大連接器廠的佶鴻集團,是否能讓浩騰的營運上軌道,外界正拭目以待。
 

自從二○○二年證交法修正,允許上市櫃公司以私募現增引進新的投資人後,就為部分未上市、未上櫃的企業開了一扇借殼上市的方便之門,原本是主機板二線廠的梅捷科技,也在去年九月以私募現增的方式,由新東家取得多數股權,並於年底董監改選後,全面掌控經營權。

從今年年初最低五.三元,到七月二十日最高漲到二七.三元,浩騰科技是今年的黑馬大飆股之一,在新東家入主後,在去年九月和今年七月各辦了一次私募現增,以兩次私募案價格二.九九元(減資後成本提高為七.四七元)以及五.二元計算,這個入主浩騰的神祕集團,光這兩次私募案,帳面就大賺十五億元以上,然而,這個神祕集團的來歷卻一直是個謎。

本刊調查,入主浩騰的日月鴻投資及關係企業,都屬於佶鴻電子集團(以下簡稱佶鴻集團),佶鴻集團的主體企業是大陸隆騰電子,一九九四年成立的隆騰電子,主要產品是連接器,且是全球最大連接器廠TYCO的主要代工廠。工廠位於廣東東莞的隆騰電子目前月產連接器八百萬套,據說年營業額達五、六十億元,員工高達一萬人,PC業者指出,隆騰是中國第二大連接器廠,規模僅次於鴻海。

投資南港 佶鴻大賺二十多億元
 
熟悉PC市場的人都知道,主機板的連接器主要有兩個品牌,一個是鴻海的富士康,另一個就是AMP,後者在全球的市場占有率還高於前者,一九九九年AMP併入TYCO,隆騰也順理成章地成為TYCO的代工廠。隆騰電子的崛起,除了AMP以外,精英電腦是另一大支柱。據精英高階主管指出,隆騰的老闆陳萬添和精英的董事長蔣東濬與副董事長許明仁等人,是無話不談的酒友,而蔣東濬本人也插股投資隆騰,這也是為何去年一度市場傳聞蔣東濬入主梅捷的主因,然而據了解,隆騰的主導權還是在陳萬添手上;除了連接器以外,隆騰也跨足機殼生產,像是前幾年精英曾為蘋果電腦代工的筆記型電腦機殼就是在隆騰廠生產。

除了電子事業是集團主體以外,佶鴻也跨足股票、房地產投資,這部分則是由陳萬添的太太古月珠主導,據知情人士透露,此一集團投資股票,偏好放長線釣大魚的模式,例如兩年多前在南港股票七、八元時,經人介紹,就開始一路買進,還以每股十元參加現金增資,最多買到三成的持股,已可和林學圃主導的公司派分庭抗禮,隨著南港股票漲到三、四十元,估計光這檔股票,佶鴻集團就賺了二十多億元。

以古月珠為首的市場派,在南港九席董事、三席監察人中,也占了二董一監,今年四月,古月珠和陳萬添聯袂出席南港的董事會,卻因不滿林學圃等人獨占南港廠土地開發利益,憤而離席,並辭去二董一監,隨即馬上大量申報轉讓持股,還因南港同時間發布實施庫藏股,惹出了被證期局約談是否有內線交易嫌疑的風波。

今年六月三十日在新竹新豐廠舉行的南港股東會,仍是大股東之一的古月珠親自出馬踢館,想以股權優勢爭取更多董監席次,但林學圃一方卻派出王靜瑩家暴風波的男主角陳威陶一夫當關,以印鑑不符為由,把古月珠等人擋在門外,不得其門而入的市場派,自然也無法進場和公司派比選票。

有趣的是,雙方吵得臉紅脖子粗之時,古月珠一行人一邊和陳威陶吵架,一邊不忘拿出股票機看行情,還不時私下討論浩騰、南港股票走勢,面對老謀深算的林學圃,古月珠、陳萬添顯然還是棋差一著。

浩騰從業界招募不少好手

佶鴻集團入主浩騰後,並不只是單純炒股票,有了當年精英借殼上市的例子,他們深知,股票要漲還是要靠業績,因此浩騰從業界招募了不少好手,例如曾任仁寶電腦經理的現任總經理劉傳人、曾任飛盟國際副總經理與曾任信邦電子業務經理的董事的李宏文、黃忠孝等人,然而陳萬添和古月珠卻未出現在董監名單內,顯然不願曝光。

今年三月浩騰也購併了集團旗下的貿易商Loyal Legend,跨入連接器貿易,月營收果然節節上升,股價隨營收成長而大幅飆漲;日前浩騰也斥資五百萬美元買下集團位於昆山的翊騰廠(興建中,預計八月開始運轉)。浩騰發言人劉學濂指稱,在延伸至製造後,第三季仍在測試、認證中,預計到第四季獲利才有機會大幅提高。

主機板業界人士指出,為了避免鴻海一家獨大,連接器不會只向鴻海一家進貨,自然有隆騰電子的生存空間,然而以其OEM和來料加工為主的形態,獲利並不會太高,除非浩騰能發展出更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否則當年精英借殼上市,股價飆漲十倍的傳奇,在浩騰身上將很難重演。
---

浩騰入主台光 更換發言人稽核主管

2007/08/30 20:0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07年 8月30日電)台灣日光燈(1601)今天更換發言人、稽核主管,並更換財報簽證會計師。據了解,浩騰 (5364)負責人陳萬添已掌握台光經營權,所以在今天宣佈更換公司發言人。



台光是老牌家電股,以燈具製造為主,更投入冷陰極管等相關產業。前董事長鄭楠興退出台光後,由律師團接手,但實際有意入主台光的大老板並未露面,現在卻傳出由陳萬添取得台光經營權。



台光正辦理私募,預計以每股新台幣0.73元由特定人認購,據接近台光人士指出,私募完成前鄭楠興仍為台光最大股東,私募後則退居第二大股東。

--
2008/03/14 台灣日光燈被集體資遣員工

旭光燈泡照亮半世紀藍綠立委輪番做老闆 
賤賣掏空 無預警資遣員工還欠薪

二月一日下午,作為全台灣唯二的日光燈管生產廠台灣日光燈(旭光牌),號稱「照亮台灣半世紀,光芒閃耀五大洲」,全廠陷入一片黑暗,熄燈停機。當天除了台電斷電以外,之前退休人員所領的退休金分期給付的支票也跳票;跟著黯淡無光的,是在前一天突然被全部裁員的三百多名員工,唯一的資遣費是從四月十五日 開始一季一期、分四期開立的資遣費、退休金支票。

自從股市炒作的市場派入主台光經營權以來,整個財務狀況卻愈來愈糟。2007年七月,日月鴻──浩騰集團的總裁開著勞斯萊斯入主台光。新的金主第一個措施就是裁員,並且以分期支票給付資遣費/退休金。面對員工的恐慌憤怒,新的經營主只表示:入主台光前,公司就已經很糟了;很多因為舊經營層處理不當而造成許多應收帳款收不回來,甚至舊的經營層惡意掏空。員工權益要在短期內依法用現金還清資遣費及各項積欠員工的款項,沒辦法就是沒辦法。所謂「舊經營層」,主要就是指股市炒作的「市場派」鄭家兄弟,入主台光七、八年。包括民進黨的林文郎、蔡啟芳,國民黨的邱鏡淳等,都因和所謂市場派關係深厚而先後擔任台光董事長等要職。幾年下來,台光員工卻在資方「有錢蓋廟拜神仙,美侖美奐按大間;要發薪水就沒錢,工人肚子餓扁扁」的惡搞之下,陷入慘況。現在由於股權脫手,鄭家兄弟對於員工權益可說法律上毫無責任,但道義上的責任,恐怕不只以億元計。台光員工為了生存自救,決定今日下午前往藍綠陣營陳情,要求口口聲聲說要照顧台灣勞工的朝野兩大政黨明白表態!!!!!

系列新聞活動:

1. 台光失業員工向立法院陳情,請求立法院監督企業社會責任及督促黨籍立委
地點:立法院大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一號)
時間:3月14日(星期五)下午13時

2. 擔任過台光董事長的蔡啟芳及董事林重膜,經營結果造成300名中高齡員工沒頭路又被積欠資遣費及退休金,工會請民進黨找蔡啟芳及林重膜說明賤賣掏空內幕!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10樓)
時間:3月14日(星期五)下午14時30分

3. 全國最高票的立委邱鏡淳擔任過台光的董事長,經營結果卻造成300名員工沒頭路又被積欠資遣費及退休金,工會請國民黨找邱鏡淳說明賤賣掏空內幕!
地點:國民黨中央黨部(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32~234號)
時間:3月14日(星期五)下午15時30分

新聞聯絡人:勞動黨桃竹苗勞工服務中心總幹事 高偉凱 0910170417


---

台灣經濟研究院

http://tie.tier.org.tw/Number_DB/Company/search_owner.asp?SearchOwner=%B3%AF%B8U%B2K

持股人或代表人名稱"陳萬添"搜尋結果
 (第1頁,共1頁)   
持股人名稱代表人名稱所代表之企業或個人持有股份之企業名稱身份年度
日月揚投資(股) 陳萬添 日月揚投資(股) 浩騰科技 董事長 2006
陳萬添 陳萬添 陳萬添 億泰電線電纜 大股東-年報或說明書 2000
陳萬添 陳萬添 陳萬添 億泰電線電纜 大股東-年報或說明書 2001
陳萬添 陳萬添 陳萬添 億泰電線電纜 大股東-年報或說明書 2002
陳萬添 陳萬添 陳萬添 宏傳電子 大股東-年報或說明書 2003
陳萬添 陳萬添 陳萬添 南璋 大股東-年報或說明書 2010
陳萬添 陳萬添 陳萬添 南璋 大股東-年報或說明書 2011
陳萬添 陳萬添 陳萬添 南璋 大股東 2012
陳萬添 陳萬添 陳萬添 得捷 大股東-年報或說明書 2001
陳萬添 陳萬添 陳萬添 得捷 大股東-年報或說明書 2002
陳萬添 陳萬添 陳萬添 力瑋實業 大股東-年報或說明書 2001
陳萬添 陳萬添 陳萬添 力瑋實業 大股東-年報或說明書 2002
陳萬添 陳萬添 陳萬添 力瑋實業 大股東-年報或說明書 2003
陳萬添 陳萬添 陳萬添 力瑋實業 大股東-年報或說明書 2004

 

http://wonten.subuy.net/HTML/about2.html

2009年

8月本公司董事會宣布成立《綠能事業部》,跨足能源事業。

2008年

1月董事會決議投資Wonten (HK) International Company Ltd.,設立於香港。

1月發行美金肆仟伍佰萬元海外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

9月辦理盈餘轉增資247,937,500元,實收資本額為1,890,538,410元。

12月董事會決議聘用黃有祥先生兼任總經理一職。

2007年

1月發行美金參仟萬元海外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

5月22日董事及監察人任期屆滿,全面改選;由黃有祥先生擔任董事長之職,賴天操先生擔任總經理之職。

8月辦理盈餘轉增資72,150,050元,實收資本額為1,478,172,940元。

2006年

1月25日前總經理劉傳人先生辭職,由賴天操先生擔任總經理之職。

2月董事會改選董事長,推選陳萬添先生擔任董事長一職。

9月8日前總經理賴天操先生晉升副董事長,由黃有祥先生新任總經理之職。

10月轉投資Wonten (USA) Trading Co.,Ltd.,設立於美國德拉瓦州。

12月經證期局核准發行美金參仟萬海外可轉換公司債。

2005年

3月14日正式宣佈購併LOYAL LEGEND,淡出主機板業務,轉型成為連接器廠。

第二季以580萬美元在上海昆山投資設立翊騰電子,規劃自行生產電子零組件連接器,年底已進入量產。

2004年

9月前董事長曲紹麟先生辭職,由王正偉先生獲推選擔任董事長之職。

9月董事會通過辦理私募發行新股390,000,000元,實收資本額為136,670,481元。

11月1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公司更名『浩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進行董、監事全面改選,由王正偉先生獲推選擔任董事長之職。會中也通過修改公司章程,決定淡出主機板產業,轉進電子零元件、原物料領域。

12月證期局核准辦理減資390,681,920元,額定股本登記為150,000,000元,實收資本額為976,022,890元。

2003年

3 月和全球最大資訊通路商 Ingram Micro 之子公司 Ingram Micro Mexico 簽下銷售合約,消費者可由 Ingram Micro Mexico 之銷售通路購買全系列產品:如 DRAGON 主機板、 Aerielink 無線網路產品、 CigarProUSB隨身碟。

2002年

9 月推出VIA晶片組之AMD平台產品--- KT400 DRAGON Ultra 產品,被 AMD 列為推薦主機板。

2001年

7 月梅捷在全球同步推出 Dragon 系列的第一張主機板 K7V Dragon 。

11 月投資創設 ALPHA TELECOM HONG KONG LIMITED ,藉以進入通訊產業,由初期代工朝向研發設計目標邁進。

1999年

4 月與美商甲骨文、勤業管理顧問公司簽約導入 ERP 系統。

1998年

4 月辦理盈餘暨資本公積轉增資 197,539,510 元,資本額增至新台幣 547,539,510 元。 12 月股票上櫃。

1997年

5 月辦理公開發行。

1996年

6 月與 Motorola Computer Group 簽訂 Mac OS 授權暨策略聯盟。 8 月再度獲德國 PC Professional 主編推薦產品( Editor's Choice) ,評定為 Best Performance 、 Best Price 、 Best Value 。 12 月通過英國 BSI ISO-9002 品質認證,是為產品高品質之保證。

1995年

5 月松捷、竹捷、梅捷三公司重組,並以梅捷公司為對外企業主體,『 SOYO 』仍為公司行銷國際之品牌、商標。 8 月現金增資至 11,000 萬元。

1994年

客戶群已超過一千餘個、產品銷售遍及一百餘國。

1993年

1 月成立業務部,銷售線進入國內市場。

1992年

產品行銷遍及 50 餘國。

1990年

1 月成立"梅捷"公司,資本額 1,000 萬元,主要以買賣電腦及相關零組件為主。 12 月客戶群超過 500 餘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apr/14/today-stock7.htm

股價暴跌 南港︰大股東拋股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南港輪胎(2101)傳出大股東變賣持股,造成南港股價連續重挫,南港於11日宣布進場買進庫藏股,從12日到13日短短兩個交易日間,於市場上承接了7000多張持股,超過公司股權2%。公司方面表示,大股東確實有出脫持股動作。由於南港92年才剛全面改選董監事,董監任期未到,公司卻將於今年6月28日全面改選董監,引起外界注意南港經營層是否出現異動。

南港昨日發佈兩項重大訊息,主要是日月鴻投資公司2名董事代表古月珠、潘俊佑,與日月揚投資公司監察人代表黃也白主動請辭。根據南港輪胎於重大訊息上輸入異動原因為「辭任董事片面之詞,有事實足認執行董事職權遭遇重大困難」,令外界摸不著頭緒,南港輪胎發言人陳正德表示,詳細原因他也不清楚。

不過據內部指出,公司確實懷疑市場上有人在出脫南港持股,才會造成4月以來公司股價大幅重挫。

南港大股東日月鴻投資公司、大股東配偶陳萬添、大股東古月珠昨日向證交所各申報轉讓4074張、2000張、2000張,也證實了公司方面的懷疑。

南港重申,公司基本面沒有任何不利情況,35號公報對南港也沒有影響。

南港從去年第4季以來接單狀況熱絡,第1季在營收屢創新高下,公司自結每股稅後盈餘有1元以上佳績,昨日還剛接獲國內軍方的悍馬車輪胎訂單,這種屬於特殊規格的輪胎,國內除了南港以外,只有興國有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