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奐鑫轉型 開賣KK甜甜圈

機殼廠跨領域 打造兩岸連鎖食品王國

2013年07月22日  
奐鑫是全球第2大筆電機殼廠,圖右起為奐鑫總經理徐鉦鑑、姪子徐盟傑。唐紹航攝

布局有成
【王郁倫╱台北報導】筆電機殼廠奐鑫控股轉型跨足連鎖食品通路,中國布局3年有成,營運項目包括炸雞排、牛肉麵、奶茶飲料、水果果汁。由於績效不錯,連美國有76年歷史的知名甜甜圈品牌Krispy Kreme都來洽談合作機會。奐鑫總座徐鉦鑑證實:「下一步將瞄準早餐跟甜點市場,打造兩岸連鎖食品王國!」

奐鑫與Krispy Kreme小檔案

美國最受歡迎的甜甜圈品牌Krispy Kreme東京店,多年來大排長龍的高人氣不墜,聲勢還凌駕於日本當地品牌Mister Donut之上。Krispy Kreme已進軍韓國、日本、中國,獨獨還沒來台灣,讓許多網友出國都會特地找Krispy Kreme朝聖。 

初次談合作吃閉門羹

今年11月底,這家粉絲暱稱「KK甜甜圈」的Krispy Kreme將正式來台開店,幕後操盤者是新加坡上市公司奐鑫控股。奐鑫目前在中國大上海建立綿密的食品連鎖店通路實績,讓這家美國老牌也信服。
台灣對奐鑫名字頗為陌生,實際上,奐鑫不僅是全球第2大筆電機殼廠,更是由土生土長宜蘭徐家兄弟檔創辦。只不過剛開始要和Krispy Kreme談合作,就讓奐鑫吃了閉門羹。
徐鉦鑑說,第1次跟Krispy Kreme接觸,是大哥徐鴻鈞在美國出差時吃到Krispy Kreme,發現這個餐廳自動化現做的甜甜圈口感佳,回台後一心想引進代理。於是,4年前主動寫信給Krispy Kreme美國總部,沒想到信寄出後就此無回音。
結盟Krispy Kreme失利,奐鑫仍持續擴充食品業版圖,3年前跟台中知名炸雞店超級雞車合作,在上海投資設立炸雞店,第1家店開幕立刻創造蜂擁排隊人潮,就此一炮而紅。
目前超級雞車在大上海地區已有78家門市,最遠到杭州跟南京。徐鉦鑑說:「接下來計劃到河南鄭州等2級城市展店,今年底,超級雞車雞排店預計展店至120家。」 

旗艦店11月底將開幕

2011年底奐鑫跟台中知名茶飲Mr.Wish合作,在上海賣台灣知名的奶茶,目前已有5家門市。
2年前,奐鑫透過台灣連鎖加盟協會牽線,跟永康街老張牛肉麵提合作,當時老張牛肉麵沒有心動;2年後,老張牛肉麵主動回頭找奐鑫合作,今年底前第1家上海門市即將開幕。
奐鑫3年內成功跨足了牛肉麵、炸雞、茶飲市場,這番成績,讓Krispy Kreme美國總部2011年底終於主動寫信詢問:「現在還有意願代理?」雙方經過1年半的聯繫討論,今年初簽定台灣代理加盟5年合約,第1家旗艦店將在11月底開幕,Krispy Kreme甚至邀請奐鑫一起去中國投資。未來「KK迷」不用再飛到海外嘗美國道地口味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