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4

〔記者楊宜敏/冬山報導〕杏輝藥廠位於冬山鄉中山村的癌症製劑中心二廠,日前與廠區螃蟹公園一起啟用,但當地不產螃蟹,為何會有「螃蟹公園」讓人不解?杏輝藥廠總經理特助吳富霖說,因為癌症「惡性腫瘤」的希臘、拉丁文都跟螃蟹有關。

  • 螃蟹公園裡的製藥博士大型公仔,腳上踩的也是一隻螃蟹,員工不用再踩螃蟹,製藥博士會幫他們踩。(記者楊宜敏攝)

    螃蟹公園裡的製藥博士大型公仔,腳上踩的也是一隻螃蟹,員工不用再踩螃蟹,製藥博士會幫他們踩。(記者楊宜敏攝)

  • 杏輝癌症製劑中心一期工程門口地面上有「螃蟹」,員工都要踩一下螃蟹才進入中心,希望能「控制癌症」。(記者楊宜敏攝)

    杏輝癌症製劑中心一期工程門口地面上有「螃蟹」,員工都要踩一下螃蟹才進入中心,希望能「控制癌症」。(記者楊宜敏攝)

  • 杏輝癌症製劑中心二期工程規劃了「螃蟹公園」,螃蟹的希臘與拉丁文跟癌症意思一樣。(記者楊宜敏攝)

    杏輝癌症製劑中心二期工程規劃了「螃蟹公園」,螃蟹的希臘與拉丁文跟癌症意思一樣。(記者楊宜敏攝)

吳富霖說,俗稱癌症的惡性腫瘤,希臘文意思是螃蟹,這樣的命名來源,源自惡性腫瘤表面形狀通常有個堅實的中心,然後向周遭伸出許多分支,形狀像螃蟹,連拉丁文的癌症,也有螃蟹的意思。

杏輝完成癌症製劑中心一廠時,就在門口地面弄了個螃蟹圖騰,員工進入廠房前都會「踩螃蟹一下」,提醒自己要努力製藥,克服癌症。

二廠工程則興建了螃蟹公園,佔地千坪,除了用淘汰的製藥機器製成螃蟹,還做了腳踩螃蟹的製藥博士與製藥助理大型公仔。

吳富霖說,員工進入二廠雖然沒有螃蟹可踩,但有製藥博士幫大家踩著螃蟹,意義相同。

螃蟹公園是廠區員工休憩場所,沒有對外開放,只有預約進入廠區參觀團體,可以一併參觀螃蟹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