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 4S拆解報告出爐 台系砷化鎵廠雨露均霑

回應(0) 人氣(207) 收藏(0) 2011/10/14 12:28

 

精實新聞 2011-10-14 12:28:00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iPhone 4S第一波甫熱騰騰上市,拆解報告就已出爐!iPhone 4S的射頻元件供應商包括TriQuint Semiconductor Inc.、Skyworks Solutions Inc.以及Avago Technologies Limited,名單未出市場預料,而由於台系砷化鎵廠全新(2455)、宏捷(8086)、與穩懋(3105)與上述3家國際射頻元件大廠有緊密合作關係,台系砷化鎵廠可望雨露均霑。

儘管iPhone 4S的射頻元件供應商名單在業界流傳已久,不過根據科技拆解專業機構iFixit發佈的拆解報告,確實是由Avago、Skyworks、TriQuint等3家大廠分食,此一不出意外的射頻元件供應商名單,亦確立了台系砷化鎵廠在iPhone 4S供應鏈中的角色,隨著iPhone 4S在全球開出銷售紅盤,台系砷化鎵廠也有相當受惠幅度可期。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就是磊晶廠全新在相關零組件供應鏈中的角色。由於全新磊晶產品主要客戶之一正是TriQuint,而另一大客戶穩懋則主要為Avago代工,且全新本身也有小量供貨給Skyworks,等於全新全面搶進相關射頻元件上游原料的供應鏈,市場近期也傳出穩懋第四季可能再追加訂單,全新受惠幅度在相關供應鏈廠中最獲得市場關注。

根據日前Charter Equity的分析報告,Apple調整iPhone 4S的射頻元件設計架構,採納混合式功率放大器(hybrid amplifier)的架構,以便節省搭載元件數量,此一整合式設計架構,也在iFixit的拆解報告中的Avago、Skyworks與TriQuint元件清單獲得初步證實。台系代工廠穩懋與宏捷分別掌握了比重不等的Avago與Skyworks代工訂單。

此外,經過確認的iPhone 4S其餘零組件供應商,還包括Broadcom的無線網路與藍芽4.0晶片組、Qualcomm的多頻/模射頻收發器、以及TOSHIBA的16GB NAND FLASH。

而iPhone 4S究竟可以賣得多好,市場雖還在密切觀察,不過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已率先發表研究報告指出,iPhone 4S的熱銷可望支撐Apple在10至12月這一季賣出2710萬支iPhone系列手機,而在7至9月的iPhone系列銷售量預估為2150萬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