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25 03:03:0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晟德大藥廠(4123)去年財報可望優於預期,法人分析,晟德因金樺、豐華、智擎等子公司陸續貢獻獲利,去年第4季獲利較前年同期躍進,使去年全年獲利優於前年,今年首季營運可望繼續加溫。

晟德去年與生技工業銀行玉晟創投完成整併,前三季因須認列玉晟的累積虧損而吃掉晟德本業獲利,晟德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僅940萬元,較前年同期的約2,100萬元呈現腰斬,但第4季營運看好,可望完全彌補,並優於前年獲利表現。晟德昨(24)日股價收93.1元,上漲0.1元。

 

晟德旗下子公司除了細胞株開發公司金樺,還包括開發益生菌的風華、高階醫材公司益安、蛋白質藥開發與原料生產公司永昕、藥品開發公司順天生技等。

 

益安、金樺、智擎等近期都表現不俗,益安與金樺在上櫃、登錄興櫃後,都受到投資人青睞,而金樺去年已經開始獲利,是少數新藥開發領域公司在早期就賺錢的特例,另外豐華也已經轉盈,未來將陸續有好表現。

 

法人分析,晟德在轉投資上述許多創新公司後,來自子公司的潛在價值暴增,如智擎、益安、金樺等都屬於晟德轉投資的指標公司,其中智擎今年在權利金陸續貢獻下,獲利將大幅度躍進,晟德將母以子貴。晟德也可望受到幾個新創子公司的帶旺,今年營運邁向高點。

 

--

台資晟德入股澳優(01717-HK)。澳優公告,公司收到其中兩位主要股東All Harmony International Limited(AHIL)及Brave Leader Limited(BLL)通知,以每股3元出售25.84%股權予晟德及玉晟,涉及7.65億元。交易完成後,All Harmony不再是公司股東。

 

晟德(4123)集團董事長林榮錦昨(11)日宣布,公司董事會通過斥資30億元,拿下香港上市公司澳優乳業近26%股權,最快明年上半年完成重整,晟德不排除繼續投資,並主導澳優向高端生醫領域邁進。

林榮錦表示,澳優目前掌握歐洲主要乳源,並擁有全大陸十大奶粉品牌,屬於國防等級的工業。

林榮錦說,澳優在2011年收購荷蘭前五大奶粉商海普諾凱(Hyproca)51%股權,明年這兩家公司將完成合併,屆時存續公司為澳優,而澳優將零負債,且營收有機會突破百億元並有2億元現金在手,公司體質將脫胎換骨。

澳優成立於2003年9月,2009年在香港上市,主營業務為嬰幼兒乳品生產銷售,旗下有能力多、美納多、海普諾凱1897、佳貝艾特(Kabrita)、美優高、歐選、奶福、牛奶客等自有品牌,並為首批中國大陸國家質檢總局通過的「境外嬰幼兒乳粉生產企業生產的進口商產品品牌」。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1/12 經濟日報】2014-11-12

以生技工業銀行定位的晟德(4123),昨天進行公司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投資,買下在香港上市的澳優乳業25.84%股權,投資金額達31億元,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認為,生技業的投資雖然獲利高,但是風險也高,而主要業務為嬰幼兒乳品生產銷售的澳優乳業,目前帳上現金將近新台幣50億元,且一年可以獲利將近新台幣6億元,可以帶給晟德未來穩定的現金流。

現在晟德投資的標的包括新藥開發公司智擎(4162)、順天;蛋白質及抗體藥物開發公司永昕(4726)、金樺;保健產品及農業生技得榮(4187)、豐華;藥物開發平台以及醫材益安等,其中已經掛牌的有智擎,興櫃的有永昕、得榮,林榮錦說,明後年還會有2-3家公司至少登錄興櫃,像是金樺年底公發,益安12月9日上興櫃,順天也會在明年公發,明年登錄興櫃。

不過昨天最引人關注的還是澳優乳業的投資案,澳優旗下有8大奶粉自有品牌,2011年收購荷蘭奶粉製造商澳優海普諾凱(Hyproca)51%的股份,現在澳優從上游乳源收集至下游生產、包裝及銷售通路都已建構起完整的價值鏈,已經是中國羊奶粉第一品牌,在中國今年營收約新台幣14億元。

林榮錦預估,澳優在明年底將成為零負債的公司,並且位於荷蘭的新廠將可完工,手中還可剩下近新台幣10億元,要在2020年把它變成全球第一品牌羊奶粉,以及有機嬰幼兒牛奶粉前三大品牌。

不過投資晟德還是要以長期心態看待,以生技創投的角度去看,現在智擎已經有成果,但其餘投資案才陸續要登錄興櫃或上櫃,現在又有這麼大筆的投資,恐怕明年之後才能慢慢回收,今天股價若大漲,不宜過度追價。(記者陳永吉)

鎖定中小型藥廠整合、開發創新型醫材、蛋白質藥物及完全新藥四大投資方向 晟德合併玉晟 生技銀行成形
2014-05-09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晟德(4123)生技銀行架構成形!昨(8)日宣布合併子公司玉晟創投,將以1股玉晟創投換發0.522股晟德普通股,新晟德集團鎖定中小型藥廠整合、開發新劑型新藥╱創新型醫材、開發蛋白質藥物及開發完全新藥四大投資方向;董事長林榮錦表示,預計35年內會看到「有料的金雞母」。

 

就合併規劃,換股基準日暫定為今年1031日。晟德目前股本16.06億,預計盈餘轉增資1.5億,加計併購玉晟創投股東增加2.35億股本,晟德年底的股本將擴大至20.83億,以晟德昨日股價84.6元估算,該公司的市值約達176億。

 

轉投資事業綿密的晟德,版圖從上游原料、蛋白質單株抗體到蛋白質藥、水劑、益生菌、新藥和醫材等,而且已逐步開花結果,除了智擎(4162)胰臟癌藥將獲藥證外,得榮(4187)已有獲利、永昕(4762)的2千公升反應器已投產、而大陸永光除了眼藥水外,失智藥預估2015年可上市、豐華則繼宿州廠產能滿載外,也再擴建淮安廠。

 

另外,晟德旗下的順天、晟邦和柏康三家公司也合併成以順天生技為主的新藥公司。

 

晟德處長暨發言人林秀月表示,此次選擇將玉晟創投吸收併入,是因投資標的開始進入開花結果階段,加上雙方資源整合,有助於效益提升,因而決議整併。

 

玉晟創投當初是泛東洋集團為響應政府政策及加強生醫上下游價值鏈的整合所成立的,本來規劃是由泛東洋集團旗下的晟德與國發基金共同投資,後國發基金縮手,改由晟德與遠雄等法人機構合資,晟德持股比例52%。

 

林秀月表示,當初設計由晟德轉投資玉晟創投,共同尋求具潛力投資標,主要考量生技醫療產業價值鏈長,屬高風險高回收產業,風險分散下,將部分創投股權分散給晟德外的其他股東。

 

根據晟德去年財報顯示,玉晟創投去年底持有智擎8,169張、永昕2千張,其餘尚有蛋白質藥物單株抗體開發廠金樺、益生菌株產品開發豐華、醫材開發益安生醫、原料藥廠得榮、中草藥的順天堂等,潛在獲利可觀。

--

 

 

高林:玉晟創業投資與晟德進行合併,公司依IFRS帳務處理產生8千萬元處分投資利益
(103/11/14 17:47:0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906)高林說明本公司投資玉晟創業因換發新股產生處分投資利益之事宜。

1.事實發生日:103/11/14
2.公司名稱:高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
一、本公司於民國98年投資玉晟創業投資(股)公司,投資成本新台幣2千萬元,投資股數2,000,000股。
二、茲因玉晟創業投資(股)公司與母公司晟德大藥廠(股)公司進行合併,玉晟為消滅公司,晟德為存續公司,業經金管會核准在案。換股比率為0.522股,合併增資基準日為民國103年11月14日。
三、本公司依換股比率計算,可換發1,044,000股之晟德股票,依IFRS帳務處理而產生之處分投資利益約新台幣8千萬元(實際金額需依合併雙方之股利憑單為依據)。
8.因應措施: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