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指出,北京要求大陸官方機構不得使用搭載英特爾與超微(AMD)處理器的PC及伺服器,同時減少採購微軟 Windows 作業系統與外國資料庫軟體;國內法人表示,金麗科(3228)、威盛(2388)、晶心科(6533)可望受惠,25日股價齊漲,威盛及金麗科同步以漲停板開出後鎖死。

 

FT報導表示,大陸官方要求國營企業內部推動在地化;由於英特爾與超微是美國兩大半導體廠商,幾乎囊括全球PC處理器的全部市占率,北京要求大陸官方機構的PC與伺服器全面「去英特爾與去超微化」,引來業界高度關注。

針對媒體的報導,微軟、英特爾都拒絕評論,超微、中國大陸財政部、工信部及中國信息安全測評中心則未回覆FT記者的置評請求。

 

國內法人表示,美中科技戰延燒已久,台灣半導體廠面對相關議題已久,預估影響有限,只要半導體廠具競爭力,即使在大環境變動中,仍會繼續成長;若是保守看待,超微供應鏈包括台積電(2330)、日月光(3711)、京元電(2449)、台星科(3265)可能會受到影響;至於題材受惠股則可能有金麗科、威盛和晶心科。

 

台股今日開高震盪,威盛及金麗科一開盤就跳空以漲停板開出,威盛早盤以漲停板134.5元開出後鎖死,漲停及市價排隊買單超過1.6萬張;金麗科以526元漲停開出,一口氣衝上500元之上,站上各均線,盤中雖曾一度打開下滑至510元,隨後再拉升至漲停鎖死;晶心科早盤以461元開高後一度拉升至482.5元,盤中漲幅逾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