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5日18:00

利朋資產管理公司從2014年至2015年間推銷「利朋集團澎湖綠能專案」等電動機車投資案,標榜只要花6萬元投資,就可得到1輛電動機車,每期還可獲得2850元分紅獎金。不少人投資後拿不到獎金,利朋何姓負責人卻人間蒸發,憤而提告。新北地檢署查出利朋涉違法吸金至少5千萬元,受害人逾百人,昨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搜索、約談何男到案,今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檢調查出,何姓負責人設立「利朋資產股份有限公司」、「利朋雲端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與「利朋新能源工業股份公司」,組成利朋集團,從2013年起,陸續推出「利朋集團澎湖綠能專案」、「利朋新社花海租車專案」、「利朋日月潭綠能專案」等多起電動機車投資案。

 

專案內容為每投資1筆金額6萬元,可購得2輛利朋生產的電動機車,1輛由投資人取回自用,另1輛則交由利朋管理,在各大風景區出租營利,投資人每月可收取2850元獎金,24個月為1期,可用一次付清或分期付款來投資,期滿就可領回68400元。如果單純投資而不領回1輛電動機車,每月則可收取4000元獎金,期滿就可領回96000元。

 

2014年10月間,利朋的新社花海租車專案投資期則為1個月,舊會員可將先前取回自用的電動機車回租給利朋,還可獲得1萬元獎金。同年12月推出的日月潭綠能專案,則是分為購買5組、10組、15組專案單位,同樣24個月1期,一次付清30萬、60萬或90萬,每月分別可領取21000元、48000元或90000元獎金。

 

由於每筆投資單位僅6萬元,門檻較低,還可領回1輛電動機車自用,利朋集團在風景區擺攤推銷,成功吸引許多民眾掏錢投資,投資者多為一般民眾、上班族還有學生,甚至能力較難負擔但有意投資者,利朋還會介紹融資公司,讓民眾借錢來投資。不過到了2014年底,利朋就開始發不出獎金。

 

去年5、6月,陸續有投資人向《蘋果》投訴,投資利朋集團的專案後,起先3個月還有領到獎金,後來陸續收不到錢,撥打利朋公司電話更無人接聽。有投資人發覺受騙而出面報案提告,台北、新北與彰化等地檢署都有接獲相關案件。

 

新北地檢署接案調查後發現,利朋公司的確經營製作電動車,在新北市設有工廠,何姓負責人利用推銷投資專案的手法,想要募集更多資金,發展電動車事業,但疑似因推廣不順遂,導致資金出現缺口,因此無法付給投資人獎金,目前查出受害者約逾百人,吸金粗估達5000萬元。有投資人找上何男想討回投資金,何男卻用偽造的「法務部行政執行處監管科」公文,謊稱高達3億5000萬元的資產,全都被特偵組聲請監管,才沒辦法還錢。

 

檢察官吳育增昨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前往何姓負責人的嘉義縣老家搜索,並將他及負責會計、經銷業務的妻子、弟弟等人帶回約談,漏夜偵訊。何男供稱,想要藉由招募投資的方式,獲得更多資金,來推廣、發展電動車,但不知這樣是違法的,另也對偽造的法務部公文來源交代不清。

 

檢方漏夜訊問後,認為何男有勾串證人及滅證之虞,今依違反《銀行法》、《刑法》偽造文書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另何男的妻子、妹妹與弟弟等員工,則以10萬、3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游仁汶/新北報導)

 

 

 

20141215大葉大學節能減碳受肯定 利朋集團捐贈電動機車嘉惠學子
 

客砸450萬投資 電動車業者落跑

2015年06月02日

利朋申請書上指,一次購買15組專案,獎金拉抬至9萬元(紅框處)。

【投訴組.桃園報導】五月十一日本報報導《電動車投資 業者捲款落跑》,業者稱投資電動車,每投資六萬元可取得一輛電動車,每月還可領獎金兩千八百五十元,吸引不少民眾投資,又有受害者向《蘋果》投訴,集資四百五十萬元,只領到幾期獎金。記者仍聯繫不上負責人何少德,但本報報導後,業者官網出現聲明,指公司仍正常營運,正在處理糾紛中,會處理後續。

桃園范先生說,去年十二月經友人介紹認識利朋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何少德,當時何還邀約參訪工廠、營業站,讓他覺得該公司很有發展性,他還邀約親朋好友共集資四百五十萬元投資,每月獎金共可領四十二萬九千元,但每人分別只領到兩、三個月獎金,之後就聯繫不上業者。 
對此,記者致電「利朋資產管理公司」同樣無人接聽,但本報報導後業者官網上出現聲明書,內容指「公司目前營運正常,但有糾紛,正積極處理當中,造成各位的惶恐深感抱歉,會安排適當的時間邀請各位至本公司說明,請稍安勿躁。」文末署名是負責人何少德。 

 

桀彬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江皇樺指出,建議投資民眾可持合約循民事途徑,請求業者依約給付獎金。 

 

電動車投資 業者捲款落跑

收24萬 吹噓分紅2年 「只發3個月」

 

2015年05月11日

民眾與利朋簽訂專案合約,每月可獲2850元的獎金(藍框處),卻自4月開始未給付。

利朋資產管理公司推出電動車推廣專案,只要花六萬元投資可得到一輛電動車,每月還有二千八百五十元獎金,但本報接獲民眾投訴,花了二十四萬元買四組專案,前三個月雖有領得獎金,但自四月開始獎金沒有下落。記者實地訪查發現,該公司相關企業都已人去樓空。新北市消保官表示,也有接獲幾則民眾申訴,但業者都未出席調解,提醒民眾投資須多注意。報導˙攝影╱楊騰凱

新北市林先生表示,去年十二月經朋友介紹,透過經銷商向「利朋資產管理公司」購買電動車推廣專案,以六萬元價格取得兩輛電動車,其中一輛的使用權和產權歸他,另一輛則歸公司,而公司電動車會放在全台各大景點出租。 

 
民眾取得之電動車。投訴人提供

「怕有更多人受害」

林先生說,公司稱每月提供二千八百五十元獎金給他,一共給付二十四個月,算一算投資六萬元共可回收六萬八千四百元,和一台價值三萬元的電動車。
林先生指出,他自去年底共花了二十四萬元買四組專案,最初三個月給付獎金的日期雖有遲延,但都有收到,無奈自四月起完全沒收到獎金,撥打公司電話也無人接聽,「懷疑早就捲款落跑,擔心有更多人受害。」
記者致電「利朋資產管理公司」無人接聽,實地走訪公司登記地址,大樓管理員表示,該公司二月就搬離,截稿前無法取得回應。經記者查詢,登記在案的利朋關係企業還有兩家,負責人同為「何少德」,各為「利朋新能源工業公司」、「利朋雲端世界公司」,地址分別登記於新北市新莊區和中和區。 

公司地址人去樓空

記者再走訪發現同樣都人去樓空。「利朋新能源工業公司」原址大樓管理員指出,該公司於三月搬離,有傳聞已倒閉;「利朋雲端世界公司」原址則在四月改成便利商店承租經營,店員表示租下店面時已是空屋,不清楚先前的承租情形。 

投資電動車須當心

新北市消保官賴淑青表示,新北市法制局先前也接獲兩到三則民眾申訴,都是購買電動車專案後領不到獎金,但「利朋資產管理公司」從未出席協調,也未說明不到原因。賴淑青指出,公司未履行合約內容,也不出席協調會,受害人只能循民事法律途徑解決,提告求償,並提醒其他接觸電動車投資專案的民眾多加注意。 

民事糾紛求償管道

★雙方和平協調解決
★向鄉鎮市調解委員會請求調解
★透過法院簡易庭聲請調解
★遞交起訴狀給法院民事法庭,經法官審理判決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有關利朋公司與本縣正式簽約一案,請民眾勿輕易相信

有關利朋新能源工業4月份於該公司官網發布,與本縣官方正式簽約並推動8萬輛電動車1案,經查察本縣並無與利朋新能源工業正式簽約,請民眾請勿輕易嘗試購置電動車,以免上當受騙。
 
維護單位:環境保護局公害防治科  更新日期:2014-06-09 

http://www.phepb.gov.tw/ch/home.jsp?mserno=2011100...

 

2014-09-04  15:55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生產電動機車的利朋公司,今天在台中捐贈7個社福單位各2部電動機車,促成此事的副總統夫人蔡令怡也到場感謝利朋公司,並向居中牽線的中區婦女企業諮詢委員會彰化分會感謝,對於利朋公司發揮回饋社會精神,也給予高度肯定,期盼每一份愛心都能用到最需要的社會角落。

  • 利朋公司創辦人何少德(右)捐贈14部電動機車給社福團體,副總統夫人蔡令怡(中)特別到場感謝。(記者俞泊霖攝)

    利朋公司創辦人何少德(右)捐贈14部電動機車給社福團體,副總統夫人蔡令怡(中)特別到場感謝。(記者俞泊霖攝)

這場捐贈儀式下午在台中市烏日區清新溫泉飯店舉辦,受贈7個社福單位分別是桃園縣藍迪兒童之家、苗栗縣明德教養院、苗栗縣幼安教養院、彰化縣恩惠兒童及少年之家、雲林縣華聖啟能發展中心、雲林縣信義育幼院、嘉義縣敏道家園。

敏道家園表示,平日工作人員外出,常是騎單車,很開心這次獲贈電動機車,有助提升工作效率。利朋公司表示,電動車是未來趨勢,這次捐贈每個單位各2部該公司生產的電動機車,希望拋磚引玉,善盡社會責任。

蔡令怡說,許多社福團體需要社會關心,這次能促成此事,很感謝利朋公司創辦人何少德的愛心,事前相關單位也調查了解社福單位實際需求,期盼把每一份社會愛心,用到最需要的角落,因此由她代表頒贈感謝獎座給何少德,感謝奉獻公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