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此連結

疑似自日本五大輻射汙染區域輸入之品項清單 104年3月24日

 

 

一番杯麵、麒麟午後奶茶、龜甲萬醬油、宇治抹茶綠茶飲等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5年3月25日 上午11:32

 

2015.03.25 翁嫆琄/台北報導
食藥署昨天發現進口商將日清泡麵、森永牛奶糖等283件食品的中文標籤造假。不過,食藥署在2月4日就發現此事,卻直到上週四(3/19)才預防性下架,遭質疑隱匿。對此,食藥署署長姜郁美表示,是因為要比對日文、中文標籤,花了很多時間,並無隱匿一事。她也強調,這些產品目前沒驗出輻射,「我敢吃來自日本福島等輻射5縣市的森永牛奶糖!」

 

食藥署日前發現有進口業者疑似以貼標方式申報不實食品產地,因此擴大稽查,結果發現確實有進口業者將日本核災地製造的產品改掉產地報關,雖然產品本身有無輻射問題仍需檢驗,但我國規定相關產地的產品不得輸台,因此食藥署已要求廠商下架。

 

不過,外界質疑,食藥署早在2月4日就得知此事,卻等到3月底才要求預防性下架,是否有隱匿情事?對此,姜郁美澄清,是因為要比對產品的中文、日文標籤,辨識上非常困難,而且日本是以代碼來表示工廠所在地,因此稽查人員在核對代碼時花了非常多時間,才會延遲。

 

姜郁美說,進口商進口的知名食品等,是混充不同產地,但禁止輸台的只有日本5個核災縣市,所以是合法、違法的都混在一起,要比對非常耗時間。她強調,絕對沒有隱匿一事,違法廠商最高則可罰300萬。

 

另外,她也指出,原能會目前抽驗30項食品皆未驗出輻射數值,所以自己敢吃來自日本福島等輻射5縣市的森永牛奶糖;至於其餘品項的檢驗結果,姜郁美承諾會在2天內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