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2月09日 04:10

記者杜蕙蓉/專訪

被視為將掀起高階醫材投資熱的益安生醫(6499),11日將登錄興櫃,參考價是超低的58元,而讓該股未演先轟動。

益安執行長張有德表示,益安的商轉模式是要維持永遠都是滿壘,一直都能得分。目前共有3個微創手術產品分別準備申請FDA認證和規畫進人體臨床。 以下為張有德專訪紀要:

 

問:能否談益安的商業模式?

答:醫材和新藥開發模式接近,前端研發到進入人體臨床後,只要成功商品化,可和國際大廠合作,由大廠執行後端申請藥證、健保談判及通路銷售等。益安開發創新醫材就是在產品趨近成熟或在臨床時,就會啟動授權。

比較不同的是,新藥授權最開始簽約金很少,約只有整個授權金的5%,後面階段性里程金愈來愈高,醫材第一筆簽約金就達8、9成,主要是大型動物和人體構造很像,在動物臨床時,大概可確定該醫材產品能否成功,這是何以醫材在動物臨床即有機會授權原因,而不用等到拿藥證。

問:益安的營運布局?產品開發進度?何時授權?

答:目前有一個腹腔鏡準備申請FDA認證,另外還有一個心導管和腹腔鏡已在台、美完成動物實驗,將開始進人體臨床。

益安規畫未來每年將以1.5億元投入研發,預計每3年就能開發5個新品項,至少有2 、3個產品能夠成功授權。

益安的商轉模式是要維持永遠都是滿壘,一直都能得分,是連續性的安打,如果要打全壘打,則希望是個全新的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