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10

臉書教人解盤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H姓執業醫師視股神巴菲特為偶像,自封「股神巴菲麗」,還成立臉書粉絲團幫人解盤,不料他投資功力不佳,20年來賠掉好幾億元,無法還錢,竟向妻騙稱自己遭高利貸吸血,妻私想幫老公,暗中報警,卻意外抖出丈夫撒謊、慘賠的尷尬內幕。

幾乎全年看診卻賠光

H醫師經營診所,在地方小有名氣,幾乎全年無休,他熱中投資,賠了不少錢,妻雖是令人稱羨的醫師娘,卻有苦難言,她向警方哭訴,私房錢被丈夫輸光,說到激動處還淚灑警局。

騙妻借了高利貸

今年4月,H告訴妻,他做期貨虧錢,向民間借貸要負擔20分週息,亦即借10萬元,每週付利息2萬,妻認為放款人吸血,囑H醫師約對方出面協商,她卻暗中報警,56歲陳姓債權人赴約,被埋伏的警方逮捕,查扣共210萬元的4張本票,訊後移送法辦。

宜蘭地檢署檢察官調查,卻引爆案外案;庭訊時,陳姓債權人喊冤,否認收取20分週息,又說H醫師自封「股神巴菲麗」,在網路大談投資術,還為期貨指數解盤,不少粉絲請求「指點迷津」,他2月起在H的期貨盤口下單輸掉50萬元,又陸續出借160萬元,但H只針對一筆30萬元支付1500元月息。

盼妻善後 不知鬧大

H醫師承認早期操作股票大輸,後來改玩期貨試圖翻本。他說,有告知妻子借20分週息,希望老婆協助善後,不知她竟報警;H妻說,因認為事態嚴重,才瞞著老公報案,想不到結局是如此發展。

這起債務糾紛,H先說是借貸,後來說雙方是合夥關係,前後不一,檢察官指H證詞矛盾,不是故意隱瞞就是胡扯亂編;至於借30萬元還1500元月息,折算年息只有6%,不算重利,全案不符重利罪要件,不起訴偵結。

20年賠掉好幾億

H醫師昨受訪時說,此案不值得大作文章,被問到業外投資虧了多少錢?他回答,股票加期貨,20年來賠掉好幾億元。他說,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是他心目中的股神,便以「股神巴菲麗」為名,透過臉書與投資人「相互交流」,他強調,指數如流水,投資有賺有賠,投資人須概括承受,不能怨天尤人。

 

 

股神巴菲麗的異想世界長短皆賺多空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