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7月10日17:45 
 

中國股災竟會影響台化(1326)第3季的營運?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今天談到,他們的客戶因為中國股災,搞到沒心情做生意!
 
洪福源說:「現在有國際上的因素,我們的買家也慢慢從積極變的保守,現在大陸因為有股災的關係,「如果昨天不是公安部出動,我看還是會有問題。」
 
他表示,現在的情況是說,不但市場的大媽沒心情過生活,「我們的客戶也沒太大的心情做生意」,因為很多客戶都投入股市,這會影響到貨源的需求,這是第3季比較有隱憂的地方。(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中國股市自 6 月中之後,由高點下挫逾 3 成,市值蒸發超過 3.2 兆美元,連帶拖累國內產業。汽車製造商發現,曾經一片榮景、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快速陷入了「雙輸」局面。

《彭博社》報導,中國乘用車協會祕書長Cui Dongshu 表示,隨著股市大跌,愈來愈多購車者寧可冒著頭期款遭沒收的風險,取消購車訂單,而且情況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乘用車協會預計周三公布月度銷售數字,Cui 表示,這可能是史上銷售最差的 6 月份,所有種類的車種都受到重創。他說:「股市的暴跌,成為實質意義上的絞肉機,絞碎了所有要買車的錢。」

自 6 月 12 日以來,上證指數下跌超過 30%。在此之前,上證在 1 年間上漲 150%,人們延遲購車,將錢投入股市。隨著經濟成長放緩,原本需求已見走弱,接著股市重挫,人們財富大減,更是打擊汽車銷售前景。

香港巴克萊分析師 Song Yang 表示,股市下跌的速度過快,造成對財富的打擊,「如果你在股市失去那麼多錢,就會挫傷你買車的願望。」

在需求減緩之下,汽車製造商包括大眾汽車 (Volkswagen AG ) 及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Co),紛紛降價促銷以捍衛市占率。但國內對手大推便宜的多功能運動車款,市場競爭依舊激烈。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數據顯示,連續 9 個月市場需求下滑,庫存仍高,這些手法無助推升汽車需求。Cui 認為,9 月之前車市仍將疲弱。兩市的停牌潮,反而凍住許多可支用的資金。

上海 LMC Automotive 分析師 Zhu Bin 表示,大量的資金還會繼續停留在股市,特別是人們還在賠錢,他們會先觀望發展,而不會馬上撤離。傳統上中國消費者會在年末或年初大肆採購,到時候才會需要錢。

2015-07-10 03:02:35 聯合報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陸股遭套牢,房市恐掀退訂潮,萬科、中海、招商地產已開始出現客戶退房。大陸地產商擔憂,部分購房者因在股市被套引發資金短缺問題,未來恐爆發大規模退訂潮。

華夏時報援引業者表示,購房者原準備在股市高檔時賣股獲利買房,結果沒來得及跑就被深套。這波牛市行情最大的特點,就是利用槓桿炒股,很多人在場外通過民間借款或銀行融資後去場內從券商處配資,一旦因股價大跌股票被斷頭,財富縮水,資金出現缺口後就難以負擔購房資金。

地產股昨天兩樣情,新浪財經網顯示,包括萬科、保利地產、金地集團都攻上漲停板,其餘五十多家地產上市公司股價也飆升。反觀,招商地產、寶安地產等一百零四家地產公司停牌,錯失良機。

市場認為,上市房企股價上漲主因在上半年房地產市場持續回暖,且多數業績明顯成長。不過,因股市暴跌,未來將引發房市退訂潮。

儘管目前多個房市出現客戶退房現象,但開發商也不願意接手,客戶便委託開發商轉賣;不止是高級住宅,連自住戶一般需求住房也受到影響。

一家房地產高層透露,上海、重慶、成都也出現退房現象,「現在還是有看房的客戶,但掛牌價格虛高,已是有行無市。」業者說,深圳二手房市場有價無市,六月廿日後,龍華片區的成交量迅速減少。

2015-07-10 04:01:53 經濟日報 編譯朱恩地/綜合外電

蘋果的業績成長已大幅依賴中國市場的iPhone銷售,富比世雜誌(Forbes)專欄作家科漢(Peter Cohan)認為,最近中國股市暴跌,已加重股市散戶償還融資的壓力,從而可能削弱蘋果的成長力道。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的數據顯示,2015年第1季蘋果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市占率為14.7%,稱霸當地市場。由蘋果與擁有8億訂戶的中國移動合作,再加上強大品牌形象,以及大尺寸iPhone 6手機熱銷所賜,中國已是蘋果第2季的最大成長來源。

MarketRealist的資料顯示,蘋果來自中國、香港、台灣、澳門等地的營收以每年71%的速度成長。

科漢指出,只要中國市場依然龐大且持續成長,蘋果仰賴中國將是一大利多,但隨著中國股市暴跌,當地消費者對iPhone的需求將減緩,市場萎縮。

此時,蘋果必須推出營收成長足以抵銷中國減幅的新產品,才能避免業績隨著中國市場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