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1-02 09:13:0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在MA(材料分析)比重大增、營收創高激勵下,閎康(3587)Q3毛利率達到42%,優於市場預期,惟因匯損影響,Q3獲利則較Q2小增;法人則認為,閎康Q4營收還有機會小幅創高,而Q4毛利率雖估走緩,惟因匯損問題改善,獲利也不看差,法人並認為,公司近兩年持續擴充產能,加上大陸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帶動,明年營運成長性仍可期待。

閎康為國內材料分析主要廠商,MA(材料分析)佔營收4成,FA(故障分析)佔營收4成,至於RA(可靠度分析)也佔到2成;閎康目前在台灣有6座、大陸上海則有1座實驗室,因應大陸檢測需求興起,閎康去年起則陸陸續續擴充FA、RA產能,今年資本支出則主要在MA的部分,而大陸營收比重估已達到3成。

閎康Q3合併營收為3.89億元,較Q2的3.71億元再度小幅創高,而受惠於MA比重大幅提升帶動,閎康Q3毛利率則來到42.02%,較Q2的37.86%大增,並回到過往的正常水準,法人指出,公司近兩年毛利率較受壓抑,主要係因大幅擴充設備導致短期折舊攤提壓力較大,不過隨著公司營收快速拉升,折舊費用的影響性也逐漸淡化。

 

而閎康受惠於毛利率大幅提升,Q3單季營業利益則突破1億元,創下公司掛牌以來高點,不過因業外匯損侵蝕部分獲利,Q3 EPS則為1.5元,較Q2的1.44元小增,惜未能改寫單季EPS新高。

展望Q4,法人看好,閎康在RA業務持續成長下,Q4營收仍將呈溫和墊高態勢,不過因Q4 MA比重估將相對Q3放緩,Q4毛利率也可能跟著走緩,但因業外較無匯損問題,整體來看,閎康Q4獲利還有望更佳。

閎康為償還銀行借款與充實營運資金,今年也將發行現增700萬股,繳款期間將於今(2)日起至11月11日止,預計現增股將於11月中旬發行,現增發行價則為71.5元。

觀看明年營運動能,法人認為,閎康明年成長動能仍看大陸市場,而公司近兩年也持續擴充大陸FA、RA與MA設備,明年成長性依舊可期待。

閎康前3季合併營收為10.73億元,年增36%;前3季EPS為3.94元,則已超越去年整年的3.85元,法人看好,閎康今年EPS有機會看到5.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23a4ea0-78c4-4c94-bcfe-6d6268a73476&c=MB07#ixzz4Oq28Xf8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5-06 10:00:5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閎康(3587)公佈2016年第一季合併財務報告,合併營收3.11億元、年增40.96%;營業毛利1.06億元、毛利率34%;稅後淨利4,500萬元,每股盈餘1元。

閎康科技子公司閤康生物科技(Bio MA-Tek)也傳出喜訊,其研發實力獲得國際肯定,成功地通過歐盟研究組織EUREKA審核,正式成為參與ITEA3專案執行的成員。歐盟專案EUREKA ITEA3創新研發主題為「三維病理(3D Pathology)」,為發展全球醫療檢測與生醫研究領域所需之各類型先進3D數位影像技術的先驅。

閎康表示,目前3D TEM(穿透式電子顯微鏡)影像技術全球皆仍在研究階段,研究尺度由微米(組織)至奈米(分子),影像觀察由2D到3D,但現有作法價格昂貴、時間長、程序複雜、影像解析度不足,各電子顯微鏡大廠仍苦思開發新型解決方案。

 

而閤康生技之「穿透式電子顯微鏡生物樣品連續切片3D影像技術開發及應用」專案,將開發出一套高解析穿透式電子顯微鏡3D斷層顯像技術,可分析總厚度達5um樣品、影像解析度達到10nm。這套技術也能大量連續切片及定序排列的樣品快速製備自動化系統,並藉由在樣品上製作精確奈米對位標記,大幅縮短樣品觀測時間;透過樣品自動化快速製備系統、及穿透式電子顯微鏡三維斷層顯像,讓穿透式電子顯微鏡立體影像技術能普及應用在臨床醫療或生物分子研究的分析檢測,加速推動奈米生醫產業之發展。

除此之外,閎康指出,閤康生技「穿透式電子顯微鏡生物樣品連續切片3D影像技術開發及應用」專案,通過經濟部「歐盟多邊創新研發成員補助計畫」審核,預計三年內,可獲得三項專利,同時將技術導入市場,達到30%市佔率,並為公司創造超過四千萬以上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