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和解契約之細節基於保密條款不予揭露,但雙方對結果均感到滿意。

2017-07-31 11:3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威盛(2388)先前控告華碩(2357)子公司祥碩(5269)涉嫌竊取營業秘密及侵害著作權,並對祥碩及華碩提出民事訴訟,求償新台幣41.37億元,祥碩董事長沈振來、總經理林哲偉同時被列名被告,雙方關係一度相當緊張,經過4年的纏訟,威盛今日公告雙方達成和解,和解金15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4.5億元)。

 

威盛表示,本公司與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關係企業祥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ASUS Computer International達成和解,和解金美金1500萬元整將一次性給付,雙方友好解決前此之爭議。

施崇棠嗆王雪紅 奉陪到底

 沒在怕
 針對威盛對華碩及其子公司祥碩提起民事訴訟賠償,華碩董事長施崇棠18日親自站上火線回應,指威盛此舉是意圖干擾營運,強硬地表示將會「奉陪到底」。(黃世麒攝)
 沒在怕  針對威盛對華碩及其子公司祥碩提起民事訴訟賠償,華碩董事長施崇棠18日親自站上火線回應,指威盛此舉是意圖干擾營運,強硬地表示將會「奉陪到底」。(黃世麒攝)

威盛對華碩、祥碩提告民事求償,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親自上陣,反嗆威盛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連說4次「奉陪到底!」質疑威盛的動作不是正常的法律程序,恐怕是宏達電的商場競爭手段,正值台灣產業遭逢重大變局的時刻,實在不該同室操戈。

華碩旗下子公司祥碩遭威盛提告侵權,周二威盛大動作發表聲明,加碼對華碩、祥碩兩公司,以及祥碩董事長沈振來、總經理林哲偉要求民事賠償,求償金額逾41億元,由於威盛是宏達電母公司,沈振來身兼華碩執行長,整起事件演變為台灣兩大科技品牌的戰爭。

不捨沈振來遭點名巨額求償,施崇棠昨日罕見地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與委任律師陳玲玉、法務長洪崇仁、財務長張偉明一字排開,正在大陸洽公的沈振來以視訊方式連線,強烈回擊威盛的指控。

華碩首先發聲明表示,尚未收到威盛的民事索賠書狀,但對於媒體報導,威盛將對華碩提出巨額求償,應是商業手段,有意圖干擾華碩的營業之嫌,威盛提出的侵權訴訟,台北地檢署已對沈振來、林哲偉在刑事上做出不起訴處分,華碩更不是該刑案被告,威盛對華碩要求民事索賠,「顯屬無稽,且於法無據」。

施崇棠更直接定調這是一場品牌戰爭,他說,台灣產業正面對有史以來最大的變局,宏達電也有優秀的地方,雖然企業之間彼此有競爭,但是宏觀來看,「大家應該好好把品牌做出來,在全世界為台灣爭光。」

華碩發言人張偉明表示,威盛的提告求償已對華碩有潛在影響,舉例來說,沈振來人在大陸與供應鏈談生意,「時間都不夠用了,還得花心神跟供應商解釋這個案件。」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施崇棠指出,華碩在3G、4G領域擁有的專利數量,全球排名前十,技術能量很紮實。要突破產業的困局,企業必須用最誠實方式面對,期待對手用真正的法律手段競爭,他再三聲明會奉陪到底!

施崇棠:「他們的晶片不好用」

華碩明年初將大舉進軍智慧手機領域,這個時間點遭到威盛求償,內部強烈懷疑對方「動機不純」。華碩在聲明中表示,威盛於民事訴訟程序開始前,先透過媒體放話,已造成負面影響,將採取法律行動維護權益。委任律師陳玲玉指出,相關準備正在進行中。

去年華碩曾有一款平板電腦採用威盛的晶片,如今兩家企業將對簿公堂,外界關心華碩會否再採用威盛的產品,對此,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直率地說,「他們(威盛)的晶片不好用。」

華碩自傳統的電腦(PC)公司積極轉型,推出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兩用的PadFone,成功打響名號。華碩執行長沈振來目前人在大陸,據了解,此行目標是與供應商洽談更好的價格,增加華碩在智慧手機的優勢。

沈振來昨透過視訊表示,2014年華碩在大陸手機市場有很好的機會,這兩天他與當地合作夥伴洽談愉快,但周二遭威盛點名求償後,耗費太多時間處理這件事,對他個人與華碩都造成影響。

不滿威盛放話求償,沈振來指出,「請不要透過惡意的商業手段,影響華碩往前邁進,台灣所有公司應該很努力,讓品牌能在國際上發揚光大。威盛應走正常的法律程序。」

由於市場傳言威盛提出巨額求償,主因祥碩與威盛私下和解失敗,沈振來特別澄清,與對方沒有談過和解。

施崇棠已3個月不曾公開露面,過去即使參與公益活動,也總是在記者會後快閃,鮮少回答提問,昨他難得暢所欲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