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陽光能 營運進入收割期

287點閱
 
2/10
我要評比

創櫃板尖兵-聚陽光能(7401)研發能量豐沛,具縝密的專利布局,「聚光型太陽能模組」已成功研發出逼近核能發電的轉換效率,「LED植物工廠」更可提供客戶從模組到整廠輸出甚至是通路行銷規畫的一條龍服務,營運進入收割期,以加成累進式的速度前進,2014年下半年將有機會挑戰損益平衡,穩健邁向2015年登錄興櫃,2016年申請上櫃,值得投資人鎖定關注。

能源缺乏與糧食供給不足問題日益嚴重,產業產值已從千億逐漸增溫至兆元產業。聚陽光能為結合「聚光型太陽能系統與LED植物工廠」完整解決方案的唯一供應商,中長線業績爆發力值得期待。

 

聚陽光能屬於潛力新創公司,過去3年多來著重基礎技術的研發,針對「聚光型太陽能系統」與「LED植物工廠」進行各國專利布局,目前共有7項20件的專利已通過或正申請中。並於2014年榮獲能源局業界科專補助-「1850X高倍率聚光型太陽能模組計畫」以及SBIR計畫補助-「智慧節能運轉之植物工廠技術研發計畫」,研發實力與方向備受肯定。

聚陽光能公司主要成員由研究經歷豐富的工研院研究員所組成,以幾何光學為核心技術,整合機電技術與農業技術,開拓出「聚光型太陽能系統」與「LED植物工廠」兩大主力產品,不同於一般聚光型太陽能模組所使用的光學系統,該公司聚光倍率可達1,200倍以上,轉換效率可達32%以上,由於聚光型太陽能與LED植物工廠皆是未來的趨勢產業,營收將穩步走高。

聚陽光能總經理鄒淵翔表示,該公司採用獨特的聚光鏡設計,射入的陽光經過共焦的二次光學後,可在晶片上得到相當均勻的照度分布,能有效降低因不均勻照度所引起的晶片效率損失,降低晶片的最高溫度,使模組能有較佳的效能表現。

鄒淵翔指出,以往客戶最困擾的問題在於各項技術介面的整合,以LED植物工廠為例,需要光電與農業植栽技術的融合,才能創造出無毒、健康又美味的蔬菜。該公司的競爭優勢在於整合各項不同的技術介面,提供客戶「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及整廠輸出服務、供應關鍵零組件。

市場布局方面,該公司的聚光型太陽能已經進入中國大陸與中東市場,並與知名太陽能系統開發廠商結盟合作,且在台灣已接獲數場植物工廠整廠輸出之訂單,預估將在今年下半年陸續完工;外銷方面,將接獲韓國最大人蔘植物工廠之訂單,目前正進行最後階段測試,預計在今年第4季開始穩定供應LED植物照明模組。

展望未來,該公司將積極布局中國大陸、東南亞與中東市場,與當地太陽能系統商合作,架設大型電站或民生小型電站。LED植物工廠方面,該公司初期將以台灣市場為主,建立產銷連貫的產業型態,降低客戶投入植物工廠設備的風險,搶攻龐大市場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