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7月30日14:32 
 

針對Hydis工會向韓國京畿道勞資關係委員會提起不當解僱訴願,韓國京畿道勞資關係委員會 29日下午裁定駁回工會所提不當解訴願的全數請求,作出對Hydis公司有利的行政裁定,Hydis母公司元太(8069)也提出相關說明。
 
元太對於京畿道勞資關係委員會作出對Hydis有利的行政裁定,並再次確認Hydis經營團隊的關廠決議和執行程序符合韓國當地相關法規,並無Hydis工會所謂不當解或違法情事。
 
韓國是民主與法治的國家,擁有傲視全球的勞工保護機制,在韓國妥善的勞動體制和司法制度下,勞資雙方一定可以獲得共識,解決相關爭議。
 
Hydis經營團隊從未放棄與工會及員工的溝通,在韓國勞動部官員的參與下,目前也仍積極與Hydis工會代表每周進行協商。

元太也再次呼籲Hydis工會與上級工會代表,能與Hydis經營團隊進行理性對話及有效溝通,儘早協助受影響的Hydis同仁走出困境,回歸正常生活。
 
由於Hydis公司的關廠及裁員的決定是無法撤銷的,從2008年併購至今, Hydis之累積虧損已經超過美金2億元,Hydis在2014年的產能利用率僅有20%,意味著Hydis工廠在1年中僅僅運作生產2個月。
 
再者,Hydis的生產線是早期投入的2.5代及3.5代廠,生產成本及技術效能早已無法與目前主流產線(6.5代線或更高階製程技術)競爭。事實上,近幾年來,各大面板廠已陸續關閉數十條與Hydis相同世代的生產線。
 
面板業的製程生產技術演進十分快速,為保有產業競爭力,公司必須投入鉅額資金投資新設備和發展新製程技術,但以Hydis和母公司元太科技的財務狀況而言,實無能力可以負擔動輒數十億美金的設備投資。
 
即使Hydis工廠進行大規模投資,以Hydis的生產製造能力也無法保證能在高度競爭的面板產業中存活。Hydis經營團隊在別無選擇情況下,只能做出關廠的決議。(吳秀樺/台北報導)

 

2015-06-30 10:14:05 聯合報 記者邱莞仁╱即時報導

永豐餘今天上午9點召開股東常會,因今年初韓國Hydis關廠資遣,演變成跨海抗爭,今天上午場外聚集約30名勞團代表呼口號抗議;場內則有多位股東輪流發言,嗆永豐餘的企業社會責任玩假的,指「惡意關廠,逼死勞工」八個字將永遠跟著永豐餘。

另一派股東則回嗆,支持韓國關廠的股東是「漢奸」嗎?兩派股東互罵,現場氣氛緊繃。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即時報導】

永豐餘(1907)今日舉行股東會,因轉投資元太科技關閉韓國Hydis事件,一早即有十多個勞工團體在場外抗議,勞團也提前取得股東會開會通知書進入場內開會,目前以議事程序有問題,不斷抗議。

今日股東會由永豐餘董事長邱秀瑩主持,永豐餘投資控股執行長何奕達也坐鎮在第一線。勞團在股東會現場要求,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應該出來對近日相關事件出來說明,並對永豐餘各項投票過程有疑慮,現場引爆勞團與小股東激烈口角。

永豐餘今年將舉行董事改選,將選出六席董事、三席獨立董事,目前相關議案仍在進行中,尚未進行到改選議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